Loading...

新聞消息

基督教協進會緊急呼籲
冀晤林鄭梁君彥反映關注

【時代論壇訊】鑑於《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社會動盪,並出現警民對峙的緊張局面,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今午(六月十二日)召開緊急會議,邀請了香港的基督宗教教會代表商議,其後由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發出三點緊急呼籲,包括約見特首林鄭月娥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表達宗教界對事件的關注及訴求。他們又促請當局暫緩修例,讓社會有更多時間理性討論;並呼籲在示威區的教牧及神職人員,協助保障參與者和個人自身安全。

緊急呼籲全文如下: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緊急呼籲

近日因《逃犯條例》修訂而引發社會各界的激烈爭議與動盪氣氛,今天上午在政府總部及立法會附近更出現抗議者堵塞道路及與執法人員對峙的情況。在此嚴峻形勢,為了香港市民的福祉,本會今午進行了一個緊急會議,邀請了香港的基督宗教教會代表,共同商議,並發出以下的緊急呼籲:

1. 盡快約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生,在當下時局尚未發展至一發不可收拾之前,與基督教界代表會面,聆聽界內的教牧同工/神職人員的關注,反映連日來所收集之巿民訴求。

2. 特區政府應慎重考慮,若倉促通過《逃犯條例》修訂,只會讓香港社會上積存已久的撕裂,進一步雪上加霜,並會引發新一輪衝突。為此,希望特區政府能夠暫緩《逃犯條例》修訂,給予社會各界更為充裕的時間和空間,在理性討論下化解當下劍拔弩張的局面。

3. 本會呼籲現時在示威區的教牧同工/神職人員,隨時留意局勢變化,以牧者角色關懷周遭的示威人士,盡力阻止暴力的發生,協助保障參與者和自己的人身安全。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
主席 蘇成溢牧師

二零一九年六月十二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