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前线教牧金钟吸入催泪烟
胡志伟:现时最需要牧养受创伤青年心灵

【时代论坛讯】因立法会原订今天二读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令大批反对修例市民到场抗争,占领金钟一带路面。警方下午向示威者发放催泪弹及布袋弹,部份在前线关心现场情况的教牧也吸入催泪气体,教牧关怀团成员胡志伟牧师是其中一员。他稍作休息后,在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堂接受本报访问,讲述今天现场的观察。他认为,这个时候,最需要牧养受创伤青年的心灵,也愿他们保持信心和盼望。

胡志伟表示,他在五年前雨伞运动时也有中催泪弹经验,但今次的距离较近。今次教牧关怀团在现场不断带领会众唱诗歌,因此一群教牧夹在中间,当时大概有一百名示威者左右。他们呼吁信徒离开现场,退到后面石壆中间较安全的地方,因为当时他们已预见一些年轻人会冲前。「我们看见警察退了到后面,但之后很快(他们)便发催泪弹。」


警方施放催泪弹前,一批教牧在政总门外现场手牵手站在最前线,夹在示威者与警方中间。(网络图片)

胡志伟表示,现场没有看见年轻人投掷物件,他认为警务处长称示威者为暴徒是与事实不符。

他相信教牧在示威现场作双方桥梁的角色,能做的已经做了,现在警方已经施放了催泪弹和布袋弹,不可能再要求教牧在如此恶劣的处境下做磨心。

在支援牧养方面,胡志伟认为现时最需要处理的是受创伤青年的心灵,需要扶助他们。「因为现在看见的是很多年轻人被警察、被无良的政府伤害。」他希望教会领袖、成年信徒能了解事件,看见年轻人只是在争取良善和公义,他们是想进到立法会里去表达看法,可惜政府迟迟不让步,造成这样的困局。

胡志伟指,在此处境下,信心的道路是漫长,但在黑暗中,盼望青年人仍能保持信心和盼望。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