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五百人坐满香港堂「反送中」晚祷会
龚立人:信徒须委身于维护生命

【时代论坛讯】由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教牧关怀团、香港基督教社关团契合办的「免于被掳的恐惧 同为这城求平安」晚祷会已连续三晚举行。鑑于路面情况不稳,昨晚(六月十二日)的祈祷会由政府总部外迁移到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堂进行。现场见参加者坐满一二楼大礼堂及二楼小礼堂;大会则表示出席人数约五百人。中华基督教会湾仔堂亦同步进行转播。

龚立人:要向侮辱生命者宣告终局是死亡

龚立人博士分享信息之先,他请众人先记念今天受伤的人、一群仍担心受伤的人的家人和师长、仍然在金钟留守的人和令香港人变得很愤怒的人,为他们祷告。他以「生命的上主」为题,并引用使徒行传三章12-16指,虽然耶稣逃不过政权而被钉死在十架上,但生命的主不容许生命被冒犯。「当基督徒认信『必须顺从上主,胜于顺从人』时,顺从上主就是追随生命的上主,即维护生命、尊重生命,并活出生命的尊严。」

龚立人认为维护生命包括维护受害者和涉嫌犯罪者的生命,以「不想令香港成为逃犯天堂」为由来否定对涉嫌犯罪者生命的维护是侮辱生命。「当一个政府将侮辱生命说成为维护生命,这跟将耶稣钉十字架没有分别。」他解释,信徒追随生命的上主应表现于对司法公正、法治和受监察的政府之维护。他又指出追随生命的上主亦要尊重生命,而尊重生命的政府须聆听民意、主动与市民对话、鼓励市民追求共善,但香港政府却并非如此。

此外,他提及六月十和十一日凌晨及十二日留下的示威者,他们绝大部份以非暴力的形式表达意见,并展现对香港的热爱、承担和对不尊重生命的政府的厌恶,活出了人性尊严。追随生命的上主应活出对他者的承担,进入可能会发生威吓和暴力的地方,减少暴力发生的可能。

龚立人强调,「因生命的上主给了我们生命,我们没有不站出来的选择,也没有不委身于维护生命和尊重生命的选择。」信徒要向侮辱生命的政权、法律、警权和人心宣告:他们的终局是死亡,因为他们选择与生命的上主隔离。

以〈香港哀歌〉宣告神必再次眷顾香港

今晚的祈祷会特别以〈香港哀歌〉作宣告,〈香港哀歌〉是参照以赛亚书二十三章仿作。以下为节录:

…...香港曾是中国对外的门户,带来全国需要的资金和技术;我们的商家是华人中的首富,我们的商品是信心的保证。

今天香港沉沦如斯,是谁所定的呢?是万军之耶和华所命定的!因为我们在骄傲中自以为无可取代,国家不会杀鸡取卵;结果西环蚕食我们的制度,建制破坏我们的选举,使我们香港的根基动摇。今天我们在议会的普选议员连否决权也已经失去,不再可以阻止政府推行恶法。

耶和华已经向全世界伸手,列国都要在互相抵制中消磨至心力枯干;中国也不例外,香港注定要受牵连。至于教会,上帝已经吩咐拆毁堂会的墙壁,叫信徒在众民中间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

聚会一共唱了三首诗歌,〈黑暗终必过去〉、〈站于天地之间〉和〈愿你国度降临〉,现场所见,亦有部份人在诗歌敬拜时感触落泪。讲道后,主领再以〈黑暗终必过去〉,宣告上帝是不变和盼望的神,众人作为神的子民,毋须惧怕邪恶势力。

教牧关怀团发言人、有份发起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的王少勇牧师在祝福祷告中,求主安慰受伤的心,并提到主是尊重生命的主,与在上位者不同,求神差派基督徒带着从上帝而来的安慰和鼓励,进入动盪、混乱、人心不安的香港。他在祷告末段一度哽咽,沉默了数秒才能继续祷告。

王少勇最后呼吁大家「安息得力,等候上主」,同时也鼓励众人回家休息,在主里重新得力。昨晚为最后一场祈祷会,而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仍会继续在今天起于早、午、晚发放三篇祷文,现暂未再有公祷会的安排,若有进一步消息或祷告行动,他们将会于FB专页公告。

是次晚祷会亦特别增设手语传译。晚祷会场刊及流程:https://bit.ly/2IaOjUz

(摄影:郑乐天)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