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多個基督宗教團體發聲明
譴責警方用過份暴力對待示威者(14/6更新)

【時代論壇訊】多個基督宗教團體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及特首以過份暴力對待昨日(六月十二日)在金鐘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者。

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發出譴責聲明,強烈譴責特首林鄭月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將市民的抗爭定性為暴亂,並強烈譴責警方對市民大眾使用過度暴力。他們呼籲警方及市民克制,不要使用暴力,因為暴力會衍生更多暴力。他們並懇請特首林鄭月娥悔改,不要心硬;而是要回應市民訴求,撤回惡法。籌委會成員曾於五月底發起聯署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逾八百名教牧參與。

傘城網上教會六月十二日發出《譴責暴力,林鄭下台,撤回修例》聲明,強烈譴責警方使用過份暴力,並認為特首須為是次衝突承擔責任;聲明要求特首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為警民衝突道歉及引咎辭職。

基督教善樂堂在六月十二日晚上八時於其專頁發表「強烈譴責聲明」,該堂強烈譴責警方持續並大量濫用武力驅散和平表達意見的群眾,導致有人嚴重受傷。該聲明嚴正要求特首林鄭月娥立即下台,並要求警方馬上停止一切武力,及向受傷的市民公開道歉。他們指是次政府修例無視民意,數十萬港人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與不滿,政府竟迅速下令行使「毫無必要甚至可致命」的武力,是「不可理喻」、「極端邪惡」。

突破機構在六月十三日晚上八時,於其專頁發出聲明,譴責警方以不對等的暴力、武力對待不少在無反抗能力下市民與青年人,使他們近距離遭受催淚彈、橡膠子彈傷害,及激起更大衝突的行為。突破同時亦反對當局以「暴動」來定性上述的民眾集會,並強烈要求政府擱置是次《逃犯條例》的修訂。該聲明指出,政府漠視六月九日有一百萬名市民和平地上街表達反對聲音的態度,令社會撕裂進一步加深,並擔心政府處理修例的做法,以及對年輕一代施加的暴力,會使他們在謊言與恐懼中成長,最終打擊他們對香港的委身,消滅他們對真善美的期盼。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則在六月十三日晚上十一時,於其專頁發出「嚴正呼籲」,要求政府立即擱置《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呼籲警察及示威者克制,並且強烈要求警方停止使用過份武力執法。他們亦呼籲各信徒要守護香港的年輕一代,扶持在困迫中的心靈,與他們同行,為他們締造自由美善的社會。

另外,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亦在六月十二日晚上十一時於其專頁發表聲明,指對政府在昨天用橡膠子彈、布袋彈及催淚彈鎮壓示威者表示「極度憤怒」,並予以「強烈譴責」。該會要求政府立即停止武力鎮壓,並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他們亦呼籲信徒繼續以祈禱守護香港。該聲明指林鄭月娥將昨天的示威定性為暴動,是妄顧六月九日有一百○三萬人遊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聲音,而市民的憤怒正是政府一意孤行的結果。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