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多場為「反送中」祈禱會紛現

【時代論壇訊】六月九日「反送中大遊行」出發前,分別有數百名信徒參與兩場祈禱會。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神學牧職部社關小組下午在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舉行「守護真理、拒絕謊言——修訂逃犯條例」祈禱會,然後再出發參與遊行。主辦單位邀請了來自不同堂會的牧者、執事及同工,為近日香港政府不顧社會各界及國際的憂慮而強行推動修訂的《逃犯條例》,及其導致香港社會廣泛的不安與撕裂祈禱。同一時間,多個天主教與基督教團體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外行人路主辦的「行在光明、拒絕黑暗——守護我城祈禱會」,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提及,神學家潘霍華所撰有關教會與猶太人的文章,應阻止政府行惡,指出教會的角色不是處理傷口,而是阻止車子直衝傷及更多的人。

在「反送中大遊行」結束後,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於政府總部旁草地舉行「免於被擄的恐懼,同為這城求平安」露天晚禱會,由梁永善牧師與馬保羅牧師分享,有數以百計信徒出席。由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教牧關懷團、香港基督教社關團契主辦在政府總部旁邊舉行的同名祈禱會,在六月十至十二日晚上舉辦三場晚禱會及十二日早上舉辦晨禱會,分別由陳韋安博士、袁天佑牧師、龔立人博士和邢福增院長主講。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並在十至十二日於其專頁連續七十二小時刊登禱文。

此外,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在六月十一日晚上舉辦「播道宗派祈禱會——為香港禱告」,為修訂議案使香港社會面臨撕裂祈禱。611靈糧堂Kindness苗圃部於六月十日在其網站發佈「禱告指引」,盼信徒為在上執政掌權者善用權柄、社會整體平安及香港和普世教會禱告,盼政府體恤大眾疑慮,甚至暫緩修例。

另外教牧關懷團在六月十一日上午向全港警察發出公開信,希望警察能持守政治中立、保持克制,不會使用過份武力。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