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陳恩明政總外向群眾演說引掌聲
關心年輕人勸莫辱罵警察

【時代論壇訊】昨日(六月十三日)下午約二時,香港電台網上直播教牧關懷團契成員陳恩明牧師在添馬公園政府總部路口向群眾演說的片段。本報同日下午透過電話聯絡得陳恩明,得悉他此行目的是表達對青年人的關心,而演說是勸勉他們莫對在場警察辱罵,同時也祝福被罵的警察,祈求所有污言穢語不能毒害雙方的心靈,引來群眾熱烈掌聲。

陳恩明昨晚在其臉書親撰事情的始末和心聲(見時代講場),亦上載了部份講話內容的視像。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解釋:「我是在十二號晚教牧祈禱會中聽到,有青年人感到落寞孤單,需要安慰,可以向他們唱歌和講道。所以,今天我就推了原有探監的活動去金鐘找他們了,沒有人叫我的,我自發。」陳恩明一個人去,還帶著色士風(saxophone),要給青年人吹奏樂章和唱歌鼓勵。「我想青年人知道,有牧師來關心他們。」

「去到現場,見到青年人好憤怒,不停對駐守的警察用粗口辱罵,我就站在石壆上,隔著雙方,開始講話。一方面勸青年人不要用污言穢語,他們的憤慨主明白,不要以辱罵還辱罵,反要祝福。」約十分鐘的演說,青年人願意靜下來聽,住口不罵了。

雖然來的目的是為了安慰青年人,但陳恩明也一併服侍在場的警察。「我也安慰警察,勸喻他們要有反省的動作,如非暴力的話才去作。」他也表示對他們的理解和關心:「他們可能會想,自己也是打份工,卻被人不斷狂鬧狂罵,受了很多苦毒,所以,我向他們不斷祝福、祝福、祝福,求神的恩典洗去他們聽進心裡的污穢,做回正常的警察,不濫用權力,因為他們可能會想,加入警隊是替天行道,維護法紀。」他說很感恩,群眾聽了他的演說後拍掌回應。

可是他沒留意警員有沒有反應。「我盡量避免跟他們眼神接觸,怕被惹怒(一笑)!」他說「這是一場難忘的露天佈道會!」會後他跟來自不同教會的信徒和牧者一起唱詩才離去,趕赴教牧同工就六月十二日所見所聞召開的記者招待會。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