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陈恩明政总外向群众演说引掌声
关心年轻人劝莫辱骂警察

【时代论坛讯】昨日(六月十三日)下午约二时,香港电台网上直播教牧关怀团契成员陈恩明牧师在添马公园政府总部路口向群众演说的片段。本报同日下午透过电话联络得陈恩明,得悉他此行目的是表达对青年人的关心,而演说是劝勉他们莫对在场警察辱骂,同时也祝福被骂的警察,祈求所有污言秽语不能毒害双方的心灵,引来群众热烈掌声。

陈恩明昨晚在其脸书亲撰事情的始末和心声(见时代讲场),亦上载了部份讲话内容的视像。他接受本报访问时解释:「我是在十二号晚教牧祈祷会中听到,有青年人感到落寞孤单,需要安慰,可以向他们唱歌和讲道。所以,今天我就推了原有探监的活动去金钟找他们了,没有人叫我的,我自发。」陈恩明一个人去,还带着色士风(saxophone),要给青年人吹奏乐章和唱歌鼓励。「我想青年人知道,有牧师来关心他们。」

「去到现场,见到青年人好愤怒,不停对驻守的警察用粗口辱骂,我就站在石壆上,隔着双方,开始讲话。一方面劝青年人不要用污言秽语,他们的愤慨主明白,不要以辱骂还辱骂,反要祝福。」约十分钟的演说,青年人愿意静下来听,住口不骂了。

虽然来的目的是为了安慰青年人,但陈恩明也一并服侍在场的警察。「我也安慰警察,劝喻他们要有反省的动作,如非暴力的话才去作。」他也表示对他们的理解和关心:「他们可能会想,自己也是打份工,却被人不断狂闹狂骂,受了很多苦毒,所以,我向他们不断祝福、祝福、祝福,求神的恩典洗去他们听进心里的污秽,做回正常的警察,不滥用权力,因为他们可能会想,加入警队是替天行道,维护法纪。」他说很感恩,群众听了他的演说后拍掌回应。

可是他没留意警员有没有反应。「我尽量避免跟他们眼神接触,怕被惹怒(一笑)!」他说「这是一场难忘的露天布道会!」会后他跟来自不同教会的信徒和牧者一起唱诗才离去,赶赴教牧同工就六月十二日所见所闻召开的记者招待会。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