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建道院長蔡少琪籲全球教會
本主日同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支持香港

【時代論壇訊】建道神學院院長蔡少琪牧師在六月十三日晚上九時,於該院FB專頁以中英雙語的文字,向全球各地教會發出「一個來自香港的請求」,呼籲信徒同於本週日(六月十六日)在主日崇拜一同唱詩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支持香港,並請信徒在禱告中記念港人、受傷者、學生和年輕人。

蔡少琪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提出在主日同唱詩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是希望教會以和平的方法守護香港。他指出教會應在動盪的世代中,有平安和合一的見證。在香港充滿張力的情況下,教會中有不同的意見,即使有弟兄姊妹不敢表達對事件的看法,希望可以同心唱這首讚美神的詩歌,因為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在早前現場聚會曾經唱頌,故選此曲;同時,希望世界各地的華人縱然身處外地,都一同在主日記念此事。

此外,蔡少琪呼籲大家應為教會的合一禱告,接納有不同意見的弟兄姊妹。他盼望教會的弟兄姊妹可理解牧者的行為,因為教會有不少年輕人走到街上,牧者有責任保護他們,不同崗位的人往往需要有不同的補位,並且有許多張力和難處。他請求不同路線的弟兄姊妹溫和地發表意見,接納和以禱告守望。

蔡少琪亦以個人名義對社會發出幾個呼籲。他認為不少巿民對修訂《逃犯條例》都感到不安,亦有很多人反對此修訂,故建議政府應暫緩或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他亦表示反對示威者使用暴力,對一些危險和犯法的事表示不認同。此外,他建議加強對警方的約束,雖然明白面對如此壓力時,難有完全的行為,但盼警方不要針對示威者。

在十一日晚上,由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主辦的「免於被擄的恐懼,同為這城求平安」晚禱會中,其中一首詩歌為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在聚會完結後,示威者留守現場並不斷唱頌至清晨時份,至今集會現場市民仍不時唱頌,已成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一個象徵。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