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建道院长蔡少琪吁全球教会
本主日同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支持香港

【时代论坛讯】建道神学院院长蔡少琪牧师在六月十三日晚上九时,于该院FB专页以中英双语的文字,向全球各地教会发出「一个来自香港的请求」,呼吁信徒同于本周日(六月十六日)在主日崇拜一同唱诗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支持香港,并请信徒在祷告中记念港人、受伤者、学生和年轻人。

蔡少琪在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表示,提出在主日同唱诗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是希望教会以和平的方法守护香港。他指出教会应在动盪的世代中,有平安和合一的见证。在香港充满张力的情况下,教会中有不同的意见,即使有弟兄姊妹不敢表达对事件的看法,希望可以同心唱这首赞美神的诗歌,因为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在早前现场聚会曾经唱颂,故选此曲;同时,希望世界各地的华人纵然身处外地,都一同在主日记念此事。

此外,蔡少琪呼吁大家应为教会的合一祷告,接纳有不同意见的弟兄姊妹。他盼望教会的弟兄姊妹可理解牧者的行为,因为教会有不少年轻人走到街上,牧者有责任保护他们,不同岗位的人往往需要有不同的补位,并且有许多张力和难处。他请求不同路线的弟兄姊妹温和地发表意见,接纳和以祷告守望。

蔡少琪亦以个人名义对社会发出几个呼吁。他认为不少巿民对修订《逃犯条例》都感到不安,亦有很多人反对此修订,故建议政府应暂缓或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他亦表示反对示威者使用暴力,对一些危险和犯法的事表示不认同。此外,他建议加强对警方的约束,虽然明白面对如此压力时,难有完全的行为,但盼警方不要针对示威者。

在十一日晚上,由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主办的「免于被掳的恐惧,同为这城求平安」晚祷会中,其中一首诗歌为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在聚会完结后,示威者留守现场并不断唱颂至清晨时份,至今集会现场市民仍不时唱颂,已成为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一个象征。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