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关注修例
办「护香港祈祷会」守望港人

【时代论坛讯】近日香港政府推动修订的《逃犯条例》,以及政府漠视一百万市民上街表达意见,强行修例而导致的冲突和流血事件引起世界各地关注。台湾与这次修例有莫大关系,除了台湾政治人物多次就香港局势发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亦对香港事态表示关心,该会总会教会与社会委员会及济南长老教会在六月十二日——香港立法会原定就修例恢复二读辩论的当天举办了「护香港祈祷会」,为香港事态、司法独立、港人的人身安全等祷告。祈祷会前后,有牧者向参与者分享香港近况,同场亦邀请到在台港人分享心声及看法。

祈祷会以泰泽祈祷的方式进行,当中亦有颂唱粤语泰泽诗歌〈信靠皈依主上帝〉及近日聚集在香港政府总部附近的基督徒经常咏唱的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另外亦邀得旅台的港人以广东话读经。

修例为港人带来恐惧

在祈祷会开始前,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总会教社干事林伟联牧师先向在场人士简介香港的现况。他提到在台湾可看到香港不到五十年就已经被改变,过去人所称羡的香港已经不再,近日司法的改变可能更为港人带来恐惧。

林伟联指,过去一星期接触的在台香港学生很多都在祈祷或分享中提到他们对现在香港局势的忧虑,什至无法好好睡觉。特别是在举办祈祷会那天下午,看见香港警方使用催泪弹和布袋弹,以及香港政府称十二日下午的行动为「暴动」,更让人感到担忧。他说,台湾能看到每名港人的纠结,当家园被掠夺、被外来势力改变的时候,一定很难受、痛苦和不能接受。他希望参与祈祷会的人为香港,亦为在台的港人代祷守望,求上主保守香港。

祈愿警方执法时有良知

济南长老教会牧师黄春生结束祷告时说,祈求上主亲自降下公义,帮助人能拥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亦祈求上主怜悯现在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并为香港祈求平安。他祈愿上主与在香港街头抗争的人同在,擦去他们的泪水;祈愿上主能帮助香港的当权者,彰显良知,能分辨邪恶。黄春生亦希望上主让警方执法时有良知,「愿祢的公义行在香港,如同行在天上。」

祈祷会后,主办单位邀请到旅台的港人分享他们的感受。其中一位港人提到,六月九日游行人数什至比第一次的七一游行更多,那一片白海,和平而美丽,当日香港人仍有一丝盼望,希望可动摇政府。但政府却在当晚公布会如期进行二读,使人怒火中烧,亦导致之后的流血冲突。

他认为,近日暴力充满香港人的心,也看到邪恶如何引发暴力,特别是当日下午看到警方清场时使用的暴力,包括追打示威者和向人群发射催泪弹。这些事发生后,他不知道回到香港自己能够做什么,现在只能为香港人祷告和分享消息。他亦提到近日香港的教会真正成为了避难所,包括循道衞理联合教会香港堂、建道神学院、中华基督教会湾仔堂、天主教圣母圣衣堂等都开放教会,让人进到教会休息和寻求帮助。

见满天催泪弹感难过

另一位分享的港人则表示,他从来都没有给自己虚假的希望,六月九日游行前已经知道,无论做什么大概也无法改变现况。他又指自己亦从没想过,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可以变得非常陌生;当他看着满天飞舞的催泪弹、毫无节制的武装暴力时,感到非常难过。他亦请参与祈祷会的人继续关注香港情况,因为香港抗争者能够依靠的,就只有国际的关注和谴责。

为了保护在场的旅台港人和学生,主办单位不开放参与者在场拍摄分享者的照片。是次祈祷会约有七十人参与,当中有在台学生及旅台港人等。 

左起为林伟联牧师、黄春生牧师及欧蜜.伟浪牧师

 

(图片由林宜莹提供)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