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神学教育协会十四院校联署
谴责暴力,深望暂缓修例

【时代论坛讯】香港神学教育协会十四间会员神学院今日(六月十四日)发出联合声明,对近日《逃犯条例》修订引发香港社会局势发展深表关注,强烈谴责暴力行为,呼吁各方克制,并深望政府暂缓修例。声明并于协会支持声明的会员院校网站贴出。

声明支持院校名单包括大部份本地神学院校;不过同属协会成员院校的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以及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事工学院,未有参与支持。

声明指,就六月九日的大规模示威,以至十二日立法会外发生严重冲突与受伤,协会深感忧虑。声明申明巿民有和平请愿及游行权利,政府与警方应尊重和保障;强烈讉责暴力行为,促请当局不偏不倚使用最低武力执法;并呼吁各方克制,对话沟通以化解当前危机,院校中人表达时要能彰显基督的爱与怜悯,作时代的见证;最后深望政府暂缓修例,求同存异,以香港福祉为念。

声明全文如下:

各神学院校对近日香港社会局势的发展,深表关注。自6月9日出现大规模示威,6月12日立法会计划二读审议逃犯条例修订,引致紧张局面不断升级,及至6月12日严重冲突引致多人受伤,有人伤势严重,我们深感忧虑。

我们就现时局势作出以下声明:
(1) 我们申明,市民有和平请愿及游行的权利,并享有言论自由,特区政府及警方应予以尊重,并尽力保障有关公民权利的实践;
(2) 我们强烈讉责任何危害人身安全的暴力行为,并促请当局应持不偏不倚态度并以最低武力执法;
(3) 我们呼吁各方表现最大克制;以对话及沟通的和平方式,化解当前危机;
(4) 各院校同工、同学在表达意见时,能一如既往继续彰显基督的爱与怜悯精神,在动盪局势中,作时代的见证,为这城求平安。
(5) 我们深望政府暂缓修例,全面聆听民意,求同存异,以香港福祉为念。

香港神学教育协会支持声明会员名单(按笔划序):

中国宣道神学院
中国浸信会神学院
中国神学研究院
中华神学院
伯特利神学院
牧职神学院
神召神学院
香港神学院
香港浸信会神学院
信义宗神学院
建道神学院
恩福神学院
卫道神学研究院
播道神学院


2019年6月14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