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對警方不成比例武力感憤怒
余達心:求主讓林鄭引咎辭職

【時代論壇訊】就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觸發星期三的激烈警民衝突,中國神學研究院(下稱中神)榮休院長余達心牧師今天(六月十四日)透過臉書打破沉默,感激青年人守護香港之餘,亦對警方使用不成比例武力,更定性青年人為暴徒,感到痛心與憤怒。他求主激發起更多人參與下一次遊行反對修例,並祈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余達心的FB貼文於今日中午由中國神學研究院FB專頁轉載。余達心說,暴力分武力和傲慢兩種:武力過份使用便成為暴力,而傲慢是不尊重人民、踐踏公義、強權粗暴對待巿民的態度。他更引英文解說:真正的暴力是違反人性尊嚴、人權和法治精神。

文末余達心因應信徒的求問,列出四項禱告:求主保護前線年青人的身心免受傷害、求主激發更多人上街反修例、求主喚起建制派基督徒議員良心與巿民站在一起、求主喚起特首林鄭月娥良知能謙卑負全責並引咎辭職。

余達心於中神FB的文章全文如下:

余達心牧師
榮休院長

向來甚少在Facebook發表意見,但這次我實在不能緘默!因為一方面看到勇敢的年青人堅決守護香港,心中感動、感激;另一方面,因警方使用不成比例的武力(近乎暴力),引致不少年青人受傷,更定性他們為暴徒,感到痛心、憤怒。警方說施放催淚彈、橡膠子彈是最低武力。言下之意,是不是說武力升級便動真槍實彈?

暴力有兩種:一是武力,示威人士衝擊警方防線及警方守住防線所用的武力,若過份使用的話,都可以成為暴力,但這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暴力,是以傲慢的態度,以不尊重人民的氣勢,以踐踏程序公義的手段,用強權粗暴地對待她應該服務的市民,這才是真暴力--"the violence that truly violates, violating the personhood of all those who treasure their dignity and their rights, and deeply believe in the rule of law that protects them."

有信徒問:我們此刻應如何禱告?我有以下四項禱告:

1. 求主保護那些為守護香港而走在前線的年青人免受傷害,更保守他們的心,保持克制,和平表達,以免讓當權者及建制派有口實,抹黑和平的示威;

2. 求主激發起更多人參與下一次遊行,走出來表達反修例,深盼遠超69遊行人數。

3. 求主喚起建制派的基督徒議員如李慧琼、梁美芬等本着基督徒的良心,秉行公義,與市民站在一起,守護香港。

4. 求主喚起特首林鄭月娥的良知,以謙卑的心為這次危機負全責,引咎辭職。

(轉載自作者Facebook帖文,並經作者整理。)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