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回应政府暂缓《逃犯条例》修订
崇基神学院学生会:撤回修订林郑下台

【时代论坛讯】经历过六月十二日的激烈警民冲突,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今天就此发声明(连结:https://bit.ly/2MOTFt1),要求特区政府立即撤回修订,并要求林郑月娥、李家超及卢伟聪下台问责。该会并期望林郑月娥姊妹悔改。

声明刊载于崇基学院神学院的网站。声明并强烈谴责特区政府对六一二冲突的「暴动」定性,要求撤回。声明全文如下:

在黑暗时代发光,必与香港人同行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就《逃犯条例》修订、612的冲突、以及回应特首记者招待会所发出的声明:

特区政府必须立即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停止制造社会撕裂。特首林郑月娥姊妹、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先生、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先生必须为着自己强行修例、施政失当、暴力驱散示威者而下台问责。

强烈谴责特区政府将和平抗争定性为「暴动」,夸大事件严重程度,必须收回「暴动」决定,并承诺对所有示威者不作检控。

强烈谴责警方近日各种不专业的行为,包括使用橡胶子弹时射向头部、用粗言秽语对待示威者及记者、挑釁牧师和信徒、宗教侮辱、以恶劣态度搜查示威者和市民等。

警方对示威者使用不对等武力,欺善怕恶,针对年轻人的无理搜查及拘捕,企图造成「白色恐慌」,本会予以强烈谴责。

要求特区政府释放所有示威者并承诺不作出检控。警方的行为已经失去行使公权力的正当性,本会要求在一切事件平息后,以《权力及特权法》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整个香港警队在事件中的责任。

本着大公教会的精神,本会真诚希望林郑月娥姊妹能够审视自己的行为,悬崖勒马,悔改认罪,寻求与群体复和的机会。

本会呼吁,各方人士参与本周日(16/6)的游行,再次向特区政府展示我们要求撤回的决心和一切相关的诉求。本会亦鼓励,所有热爱香港的人不论宗教、性别、社会阶层等,用一切合乎自己身份和风险的方式持续向政府施压,迫使政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案。

主佑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

二0一九年六月十五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