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公祷会千人同聚中环
陈恩明:教会应有「吉士」无惧走进社会

【时代论坛讯】「同为这城求平安,黑夜尽头主发光」公祷会于今天(六月十六日)下午四时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过千人参与。鑑于昨日有反修例人士堕楼逝世,公祷会在开始前增设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唱诗环节后亦为此静默一分钟。

陈恩明牧师为今天祈祷会的讲员,讲题为「叫耶稣嚟见我!」经文记载于使徒行传四章13-14节。他指出香港的教会应该学效当时的使徒,并呼召香港的教会:「香港教会应成为有『吉士』、有胆量的教会!……教会从来不是政治组织,但教会从不应在政治争论里缺席。」教会和信徒应无惧的走进社会,彰显基督的公义和仁爱,不是独善其身,不应只关心道德的议题,而是回应世界性的问题,让人看见教会是有基督的香气和样式。他亦以五旬节后使徒的言行为例,借此反映使徒所作的都是回应社会,并且「贴地」,他提醒教会不要为虎作伥,却应带领政府到神的跟前,真正服侍人民。他亦分享自己在六月十三日想到政总陪伴年轻人的经历,当中遇到分别与警察与年轻人沟通,令气氛缓和。他生动的演绎令会众捧腹大笑。

近日热烈讨论的一句话「叫你嘅耶稣落嚟见我」,事缘是有牧师表示六一二当天有警察向他说了这话 ,陈恩明除了以此为讲题,还作出回应,表示耶稣早已在我们中间。他指出林郑月娥、处长、警察、巿民、冲击的人、忧郁的人、平日犯罪作恶的人和所有人也要悔改,因为主只有一位,当我们抬高自己而贬低他人,我们都应悔改。他再次提醒我们所作所行都是靠主而作,在我们做自以为正义的事时,要提醒自己不可骄傲。他又引用撒迦利亚书的一段经文:「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他求主带领信徒站在正确的位置,常存谦卑的心,坚守真理,不要站在道德的高地打压他人。

陈恩明在分享完结前,带领会众祷告,内容如下:

主呀!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你曾借着圣灵说:「为何外邦如此嘈吵?万民为何相信虚妄的事?世上的君王齐齐起来敌挡基督?」希律、彼拉多并外邦人聚集此处攻打祢所膏的耶稣,成就你所预定的事。他们恐吓我们,求主鉴察,叫你的仆人大放胆量讲祢的道,伸出祢的手医治疾病,靠着圣仆耶稣的名成就神迹奇事。祢所爱的耶稣基督被尽敌挡,仍没放弃对敌挡他的人施行拯救,帮助我们学效耶稣爱那些敌挡基督的人。

大会提出的祈祷事项有六点。第一,为特首林郑月娥祷告,求主软化她的心,愿意回应港人诉求。第二, 求主医治612身体和心灵受伤青年人、巿民和警察。第三,求主医治看顾香港的青年人的失望和伤痛。第四,求主继续使用基督徒,在抗争时能成为和平之子。第五,求主让香港人远离黑暗,走向光明和真理。第六,求主让正直人得享平安。众人在现场以两至三人为单位,分成不同小组祷告。

其后,主持的牧者带领会众作出宣告,内容先点明公义怜悯的主是我们的倚靠,在无助的日子也可向主祷告。其后求主医治在事件中受伤的人,并求主安慰逝者、潘晓颖和陈同佳的的家人。后部份是为基督徒祷告,求主除去我们内心的不安,并教我们保持谦卑的心与人同行,坚固我们的信心,跟主走义路。

聚会流程与早前同是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举行的祈祷会无异,同样有宣召、启应祈祷、唱诗、信息分享、祈祷和宣告。今次不同的,是大家寄调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以一曲Sing Emmanuel to You All散会,求主赐平安和能力予参与游行的人士,并祝福612的伤者和昨天堕楼伤重不治的死者。

大会最后呼吁会众要继续为事件祷告,并记念受伤和不幸离世的人,并指出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的Facebook(https://bit.ly/2wEkXr9)会持续发放祷文。

(摄影:杨军、陈盈恩)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