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六宗教领袖与特首会面
呼吁特首公开道歉及从寛处理被捕人士

【时代论坛讯】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的六名领袖,包括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在六月十八日下午联名向传媒发新闻稿,指出特首林郑月娥已于十七日下午约见他们,她表示会以最有诚意、最谦卑的态度接受各界批评,改进工作,为广大市民服务。六宗教领袖作出公开呼吁,恳请特首向市民公开道歉,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接受特首的道歉。他们支持和平的游行示威,不赞同采用暴力以表达诉求,然而对六月十二日警民冲突中因激烈行为而被捕的人士,他们呼吁政府从寛处理。六宗教领袖亦呼吁大众尽快返回各自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岗位,结束纷争,特区政府官员日后亦需广纳民意,建构公义、自由、民主的香港社会。

是次与特首会面的六宗教领袖分别为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法师、天主教香港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萨智生、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及香港道教联合会会长梁德华道长。

该新闻稿全文如下: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就修订《逃犯条例》发出的第二次呼吁

致:各大传媒友好

近日,特区政府在听取市民对修订《逃犯条例》意见后,已决定停止立法会大会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以及重申并无重启程序的时间表。行政长官于六月十七日下午约见香港六宗教领袖,表示会以最有诚意、最谦卑的态度接受各界批评,改进工作,为广大市民服务。由此,香港六宗教领袖就事件再次作出呼吁:

一、我们恳请行政长官向市民公开道歉。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接受行政长官的公开致歉,希望停止社会上的对立,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二、我们支持和平的游行示威,不赞同采用暴力以表达诉求,然而对六月十二日警民冲突中因激烈行为而被捕的人士,我们呼吁政府从寛处理。

三、我们呼吁大众从自身和社会的整体利益出发,尽快返回各自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岗位,结束纷争。

四、我们呼吁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相关官员,日后广纳民意,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以谦卑、开放、明智、慎思和智慧,建构公义、仁爱、和平、自由、民主和接受道德教化的香港社会。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
宽运法师

天主教香港教区宗座署理
汤汉枢机

孔教学院院长
汤恩佳博士

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
萨智生先生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
苏成溢牧师

香港道教联合会会长
梁德华道长

联启

二○一九年六月十八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