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追究警方六一二暴力鎮壓責任
多個基督徒群體聯署強烈譴責

【時代論壇訊】基督徒群體發起聯署(連結:http://bit.ly/2WQHviP),強烈譴責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一再推卸鎮壓六一二示威遊行的責任。發起人包括區寶文,鄧永謙,趙日輝,陳苡君、十五名不同界別的選委、九個基督徒群體,包括香港基督徒學會、基督徒護守大地聯盟、基督徒社工、拾平台、關懷貧窮學校、與“毛”同行、基督眾樂教會、蒞地基督徒、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加入聯署的群體包括好鄰舍北區教會、香港小童群益會職工會、原樹堂等。

聯署強烈呼籲警察與市民共同守護香港人的人權和尊嚴,因他們和市民一樣在香港成長,而當警察面對上司指令,要對手無寸鐵的市民行使暴力時,應作出思考及判斷,而非盲目服從命令。同時聯署又表示不接受特首的道歉,並提出六點要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六一二的暴動定性、釋放被警方以暴動或暴力罪行拘捕的集會和示威人士、撤銷被捕者控罪、成立獨立委員會追究警方鎮壓責任,以及要求負責官員下台。

相近聲明亦於香港基督徒學會臉書專頁發放。聲明更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將阻止惡法通過、維護香港的示威定性為暴動,從電視新聞中亦看到有手持盾牌的警員近距離向手無寸鐵正在游說警方克制的女士開槍。「林鄭政府和警方行使暴力對待市民的姿態和方式,已超越文明社會可以接受的程度。」

多個基督徒群體聯署全文如下:

一群基督徒「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及追究責任」聯署

對於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一再推卸鎮壓612示威的責任,沒有展示任何悔意,我們為手握警權的社會公僕感到可恥!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612日向公眾宣稱,將金鐘發生的事件定性為「暴動」,但其後反口不認。媒體曾在不同場合多番追問警方是否過度使用武力,及會否向公眾道歉,盧偉聰全不回應。特首林鄭月娥多次向媒體及民眾表示可從正常既有渠道向警方作正式投訴。故此我們現嚴正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作出正式書面投訴,並要求回應。

    我們強烈譴責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無視警方對市民造成的「身體暴力」!盧偉聰更企圖將暴動歸咎少部分的市民,製造分化,更合理化警方所使用的武力。

    我們強烈譴責政府行使「身體暴力」!特首林鄭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更推卸暴力的責任,將維護香港的示威定性為暴動,並標籤維護正義的示威者為暴徒。林鄭政府和警方行使暴力對待市民的姿態和方式,已超越文明社會可以接受的程度。

    我們強烈譴責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企圖透過「分化」、「淡化」、「狡辯」和「武力合理化」的手段分化香港市民。事件由發生事今,警方完全沒有半點歉意!羅馬書十三章3節上「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所有參與反惡法的示威人士,應該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我們強烈呼籲警察與市民共同守護香港人的人權和尊嚴。香港警察和市民一樣,大家各有家人,同樣成長在我們所愛的香港。當警察面對上司指令,要對手無寸鐵的市民行使暴力及致命武器時,理應作出思考及判斷,而非盲目服從命令,否則便陷入一種「平庸的邪惡」(Banality of Evil)。警察因爲良知而放下武器,是展現人性良知的表現。香港警察是時候與市民站在一起,共同守護香港人的人權和尊嚴。

我們不接受特首的道歉,不接受警務處處長朝三暮四的「解說」,我們嚴正要求:

1. 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

2. 全面收回對612「暴動」的定性;

3. 立即釋放被警方以暴動或暴力罪行拘捕的集會和示威人士;

4. 撤銷所有示威被捕者的控罪;

5.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方暴力鎮壓的責任;

6. 要求相關問責官員下台。

2019619

聯署發起人 / 團體
團體:香港基督徒學會,基督徒護守大地聯盟,基督徒社工,拾平台,關懷貧窮學校,與”毛”同行,基督眾樂教會,?地基督徒,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
個人:區寶文,鄧永謙,趙日輝,陳苡君

各界別基督徒選委:

鄭漢文 高等教育界
陳家明 高等教育界
方景樂   教育界
李盈姿 醫學界
彭潔儀 醫學界
黃健菁 會計界
李淑儀 會計界
陳耿迪 會計界
黃旭熙 社會福利界
鄧惠儀 宗教界(基督教)
林亨利 宗教界(基督教)
關德華 資訊科技界
邱祖淇 資訊科技界
歐偉雄   工程界
姚國威   工程界

(6月20日中午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