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今晚於循道衛理香港堂辦祈禱會
若市民升級教牧會到場心靈支援

 【時代論壇訊】教牧關懷團及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於昨天(六月十九日)舉行聯合記者招待會,主題為「認清事實.承擔責任」。他們不滿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於記者招待會態度傲慢,並要求政府以具體行動回應香港巿民的訴求。他們在記者會宣布,將於今晚(二十日)七時半在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祈禱會。

此外,大會公佈收集到二千多名教牧同工參與聯署聲明,重申譴責當局容讓警察以暴力驅趕和平示威者,並且不滿特首林鄭月娥的傲慢態度。他們要求政府撤回「六一二」的暴動定性,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

記者會上,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博士提到政府需要人民的信任。政府應坦誠才能獲得巿民的信任,政府堅決「無限期暫緩」《逃犯條例》,並拒絕使用「撤回」等字眼,這正正是不坦誠的表現。社會內亦應建立互信的關係,政府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聆聽巿民的聲音,讓不同的人知道事實的真相。他亦指應設立問責機制約束有權力的人,應向警察、高官和行政會議進行問責。若沒有以上的措施,社會間便失去信任。

王少勇:教牧是同行牧養者

而教牧關懷團召集人王少勇牧師澄清近日某媒體的報道,該媒體指星期三為最後一場祈禱會,但大會已安排明天下午七時半至八時半舉行公禱會,詳情將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的Facebook(https://bit.ly/2wEkXr9)公佈。

在問答環節,王少勇回應指若本週日(廿三日)市民行動升級,教牧的角色仍然是同行者。他指教牧們不是以教會和牧師的角色參與社會運動,他強調這是一個屬靈運動(Spiritual Movement),當中是強調祈禱,與所有的非信徒同行。他亦指希望藉此支援他們的心靈需要。他們不是帶領基督徒留守,而是因為有人留守,牧師便走進他們中間提供心靈支援。有大學生團體在昨天設限,要求特區政府於今天(二十日)下午五時前回應四點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以及追究六一二警方濫用武力等,否則發起不合作運動,並在廿一日包圍政府總部。

袁天佑:政府多次拒絕獨立調查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前會長袁天佑牧師認為政府需要的是公義、平等和仁愛。他指出早於二○一四年起,他與社工、學者一同向政府建議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雨傘運動、旺角暴動等事件,但皆被政府拒絕。反觀今天的社會,撕裂加深,他歸咎於政府只顧發展經濟,如「明日大嶼」、「大亞灣」等,更應重視香港的公義與和平,並非以教育拑制人民的思想和打壓自由。

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成員楊建強牧師指出特首在記者會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並強調政府除了道歉外,應該以具體行動回應事件。他亦提到保安局和警務處只是強調警察的傷者人數,而忽略了示威者的受傷人數。他最後以「那裡有權力,那裡有反抗」,因此政府應作出具體行動以紓緩民怨。

基督教豐盛生命堂顧問牧師陳恩明指他的發言是為香港的年輕人發聲,並指出「連登」討論區上傳播的幾項要求。他主要講及撤回《逃犯條例》的要點,他借用有些人指「撤回和無限期暫緩並無分別」,他希望政府改用「撤回」。另外,他亦要求政府取消「暴動」的定性,他不希望見到年輕人因和平的抗爭而被定為暴動。縱然當中有止不住怒氣的,他仍希望各位官員皆以法律和人情處理事件。

記者會約有十多位教牧同工代表出席,並由王少勇、陳恩明、袁天佑、楊健強和龔立人等人主持。記者招待會於昨日下午四時,在政府總部門外舉行。

視像直播重溫:https://www.facebook.com/christiantimes/videos/684057645341262/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