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英日潮語關注逃犯修例
陳恩明倉田明子黃之鋒解說

【時代論壇訊】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南韓基督教教會協議會關注香港「反送中」事件外,陳恩明牧師在其FB上用潮語與孫兒解說《逃犯條例》;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甫出獄即接受外媒訪問;在東京外國語大學任教、研究中國基督教的倉田明子博士則在日媒發表文章,讓說不同語言的人了解相關情況。

陳恩明在FB影片中解釋政府修例的因由是基於陳同佳案,「不過香港的人就覺得,你要送人去台灣,有送去台灣的做法」,憂慮中國的制度未能保障港人。他提到六月十六日有二百萬人上街是希望撤回「反送中」這惡法,指從八九六四至今時今日,香港人是勉強接受一國兩制;但若政府做些事常常去破壞兩制,又強調一國,會令香港人更害怕。「其實大家都需要退一步,看看整個香港怎麼會落到今天這地步,我們要用甚麼方法來令香港變得成為一個更加好的地方。」

倉田明子在東京外國語大學任教,研究中國基督教;曾在香港居住數年,懂廣東話。她在日本基督教新聞社發表文章解釋《逃犯條例》,亦提到近日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的祈禱運動及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的現象。另外亦談到香港人對中國的制度感不安。文內提到四川成都的秋雨聖約教會被中共打壓、二○一五年銅鑼灣書店林榮基因售賣中國政府禁止出售的政治書籍而被失蹤事件,解釋中國與香港司法方面的不同。

黃之鋒甫出獄即接受外媒CNN訪問。影片中,他解釋《逃犯條例》修訂,強調須撤回修例而非暫緩修例,促林鄭月娥下台。他說香港人意識到這是長期抗爭,又指其後不排除會有更多示威行動。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