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612.我們的見證

我們都是光明之子

六月十一日晚,教會一位年輕人和她的同學,帶著少量物資來到教會,打算在那裡商討第二天的安排。一進去,已有牧者站崗,帶著笑容歡迎我們內進休息。最初的人流不算太多,但進入深夜,愈來愈多的學生進來,同工便決定開放其他空間供他們休息。同行的男學生跟我說:「想不到教會會這樣幫助有需要的人,連睡覺的地方也為我們預備,將來我出來工作,我會捐錢給這間教會。」我很感動,明白到原來讓人看見耶穌,認識教會,不單是派福音單張、邀請他們崇拜,更重要是明白他們,以行動回應他們的需要。

六月十二日,我出發前往政總參與早禱會。與自己堂會的人集合後,便在政總門口附近停留。現場除了有很多基督徒參與者,還有數位牧者,而更多的是學生。他們有些也一起參與祈禱會,有些則在旁圍觀。

在祈禱會中段的時間,突然聽到馬路上傳來很多人群的呼喊,而身後的年輕人亦開始向前進發。此時,內心感到一陣恐懼,身後的牧者叫我們萬事小心,他們則仍然留在該處,唱著詩歌,為學生們隔開防暴警察。而我連同自己教會的年輕人往添馬公園方向後退,但因為人數實在太多;我們評估過後,決定坐在旁邊近橋底的位置。我看見整班學生十分齊心,當有人發施號令,表示有物資需要,眾人便會伸出援手,整個過程有秩序、和平,並沒有看到任何生事的學生。

微雨下內心感溫暖

而在人群當中,亦偶爾會見到有成年人。其中看到一個叔叔,樣子很認真和嚴肅,他打開一塊又一塊的白布,在白布上寫上支持學生的口號:「反對警察使用武力」。看到他的眼神,感到他的傷感和無比的堅定,彷彿在告訴我:堅持自己的信念。在旁的學生都以掌聲來感謝這位叔叔的付出,雖然微微下著細雨,但內心感到無比的溫暖。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決定離開現場,往添馬公園稍作休息。年輕人去了吃午餐,及到教會參與祈禱會。祈禱會完結後,他們決定購買物資予前線的學生。但當回到教會門前,便發現一個臨時物資站。由於太混亂的關係,我便決定留下幫忙。物資站的物資應有盡有,例如水、生理鹽水、口罩、眼罩、手套、直傘、退熱貼等,全部都是熱心的市民不斷買來的。有一班人負責把所需物資送往現場,物資瞬間清空,但同時又有很多物資進到。

有一位OL買了十二把直傘來,有一位婆婆拉著買餸車幫忙運送,又有家庭主婦不斷從自己的背包拿出各式各樣的物資,更有一位打領呔的男士塞了一千元給我,叫我用來買有需要的東西。我立刻歸還給他,因實在不合適,但由衷感謝他。另外,還有數十人問我們需要購買甚麼。這畫面十分震撼我內心。原來他們都很在乎,一直為學生們打氣,為香港盡上力量。而臨時物資站對面的教會,就一直開放著,為不同需要的人提供支援,有急救站、祈禱會、食物、水。當大家以為警察要來到時,教會成為大家的「避難所」。這一切都是我從未經歷過的。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沒有勝過光。」(約翰福音一章5節)在這黑暗的一天,絕望並沒有打倒我們,教會牧者、弟兄姊妹、每一個的香港人的付出,都成為一度溫暖的亮光,驅散黑暗。這光正顯出上帝在我們其中掌權,耶穌基督已經藉著十字架和復活的榮耀,勝過世界上的一切,只要我們全心信靠,必然得到最後的勝利。讓我們都成為燈台吧,去照亮每一個絕望的心靈,去喚醒每一個靈魂的良知,阿們!

(分題為編者所擬)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