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正教會香港前任都主教
升任推雅推喇暨大不列顛總教區總主教

【時代論壇訊】正教會普世主教議會於六月十二日,選出聶基道(Metropolitan Nikitas)為希臘正教會推雅推喇暨大不列顛總教區總主教(Archbishop of Thyateira and Great Britain),其管轄區包括英國、愛爾蘭、曼島和海峽群島等。聶基道現為加洲柏克萊聯合神學研究院正教會研究中心(Patriarch Athenagoras Orthodox Institute)主任,亦曾是希臘正教會香港及東南亞都主教教區的前任都主教。

聶基道在接受《國家先驅報》(The National Herald)訪問時表示,知道自己當選時感到驚訝,「感謝普世牧首主教巴爾多祿茂一世(Bartholomew I)的任命以及議會上主教的支持和信任。祈求上主光照以成就祂的旨意,也盼望在正教會研究中心的經驗,幫助我服侍上主和祂的教會,使我成為謙卑的牧者,牧養人群。感謝各人多年來的祝福和愛戴。」美國、澳洲大主教均有致電祝賀。聶基道的陞座禮將於七月底在倫敦聖索菲亞主教座堂舉行。

聶基道在一九九七年在香港聖路加正教座堂(Saint Luke Orthodox Church in Hong Kong)獲陞座為首任香港及東南亞都主教教區都主教,教區範圍包括中國、印度、印尼、菲律賓、新加坡。直到二○○七年,聶基道轉任為加洲柏克萊聯合神學研究院正教會研究中心主任。

(取材自The National Herald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