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正教会香港前任都主教
升任推雅推喇暨大不列颠总教区总主教

【时代论坛讯】正教会普世主教议会于六月十二日,选出聂基道(Metropolitan Nikitas)为希腊正教会推雅推喇暨大不列颠总教区总主教(Archbishop of Thyateira and Great Britain),其管辖区包括英国、爱尔兰、曼岛和海峡群岛等。聂基道现为加洲柏克莱联合神学研究院正教会研究中心(Patriarch Athenagoras Orthodox Institute)主任,亦曾是希腊正教会香港及东南亚都主教教区的前任都主教。

聂基道在接受《国家先驱报》(The National Herald)访问时表示,知道自己当选时感到惊讶,「感谢普世牧首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Bartholomew I)的任命以及议会上主教的支持和信任。祈求上主光照以成就他的旨意,也盼望在正教会研究中心的经验,帮助我服侍上主和他的教会,使我成为谦卑的牧者,牧养人群。感谢各人多年来的祝福和爱戴。」美国、澳洲大主教均有致电祝贺。聂基道的升座礼将于七月底在伦敦圣索菲亚主教座堂举行。

聂基道在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圣路加正教座堂(Saint Luke Orthodox Church in Hong Kong)获升座为首任香港及东南亚都主教教区都主教,教区範围包括中国、印度、印尼、菲律宾、新加坡。直到二○○七年,聂基道转任为加洲柏克莱联合神学研究院正教会研究中心主任。

(取材自The National Herald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