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港青年遞信申述反《逃犯條例》修例
教宗答允為香港禱告

《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國際關注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於六月廿二日在梵蒂岡接見當中兩名參加國際青年論壇的香港教區代表時,兩名青年信徒向他遞交聯署信,盼他關注修例的爭議及為香港祈禱,教宗則回應說:「好,也請你們為我祈禱。」

該論壇於六月十九至廿二日在羅馬舉行,香港教區代表是香港中文大學天主教同學會會長吳穎堯,及明愛專上學院天主教同學會會長黃軍龍。聯署信由一群香港天主教會青年就反修例發起的,指在反修例行動中,警方對示威者使用過份武力。吳穎堯指,當他們在小組中提及香港兩次逾百萬人的反修例示威,均沒有出現武力,有與會青年均對此感驚訝,亦有不少人詢問他們有關修例情況。

覲見教宗前,教廷「教友、家庭和生命部」部長法瑞爾(Kevin Farrell)樞機為與會青年主持彌撒。據吳穎堯引述,法瑞爾鼓勵青年要起來及行動,故他特別欣賞香港學生,願意起來為公義抗爭。法瑞爾又提到八九天安門事件中,學生是以身體擋坦克的勇士,讓她特別驚訝。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