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海外教會的〈哈利路亞〉歌聲

每逢危機時刻,《論壇》網站的瀏覽數字都會以驚人速度飆升,個別文章的高瀏覽率可以維持一整個星期以上。在網上世界而言,這已是一段很長的日子。回望網站統計,這個星期高踞榜首的(不計網站主頁),是十天前霍玉蓮的〈從靈性明辨去傾聽特首記者招待會〉,而緊接其後的是一則報道世界各地教會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來為香港禱告的國際教會新聞,內裡附以現場Youtube片段。記憶中,國際消息得到網友這個等級的青睞,實在很少見。 

作為地球村村民,遇事向隔籬鄰舍高呼求救,很是自然。剛過去的週三晚,以萬計市民趁G20峰會在日本舉行前在中區愛丁堡廣場集會,用多國語言讀出大會宣言,要求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縱然現場參加者實在沒多少個能全數聽得明白台上所宣讀的,這個環節竟成了整晚集會的高潮。而早一天,網民極速眾籌全球登報呼籲各國民眾關注香港,眾籌單位所公佈資料顯示逾萬人參與捐輸,更是真金白銀的印證了香港社會此時此刻的高度危機感,期望各位「地球村街坊」對香港這個夾在自由世界與極權國度之間的「最前線」,多加關注。

若說中港政治很現實,國際政治其實更加現實。「民間外交」作用有多大,沒人能說得準;然而,當為了保護自身安危與價值而高聲求援,自然只能見步行步,人人有多少做多少。此時此刻,當曉得世上還有關心,以至代禱念記,前面的路縱然仍是艱難,走起來還是少了一份孤獨感,多了一份互相守望結連的安穩。教會原本無國界,且互為肢體。但願更多弟兄姊妹記得這刻來自遠方的代禱,日後也留意海外社會和教會的需要,禱告代求,更看看自己可以作點甚麼。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