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七一祈禱會四百人聚維園
陳恩明:撐上主喜悅的事到底

【時代論壇訊】昨天七一大遊行前,在維多利亞公園音樂亭舉辦的「基督徒七一祈禱會:黑暗於祢 無異光明」,約有四百人參與。聚會由陳恩明牧師和郭偉基神父分享信息。

陳恩明的信息主題為「香港加油,仰望耶穌,堅持到底」。他指耶穌教導我們要成為世界的光和鹽,提醒與會者是「在世」而非「屬世」,當日不要帶著咒詛、仇恨、污衊和暴力參與遊行。他希望基督徒參與遊行,是把香港變得愈來愈好,並要在其中跳舞慶祝,因為香港是我們的家。同時,他指出信徒要反省自己內心,脫離罪惡,才有能力踐行主所吩咐的,並提醒會眾爭戰的兵器仍是主的光明和愛。

陳恩明表示希望不再有人因事件而犧牲,並希望信徒能散播盼望,因為人有了耶穌基督就有光,有光便能看見前景,看見前景便有盼望。他亦以駕駛電單車為比喻,若只看著前方的輪胎是會跌倒的,他形容那些感到無希望的人就像只盯著前方的駕駛者。他提醒,跟隨主的人應看遠一點,定睛仰望耶穌基督,並要學效耶穌帶信心走完一生難走的路,藉此鼓勵今天的年輕人不要被任何的事打倒,看見耶穌所做的,便有力量走之後的路。

「我們要撐到底,是撐自己撐到底,是撐上主喜悅的撐到底。因為我們的仗不是短期的仗,最終不會有一套完美無瑕、沒有罪惡的制度,不會有這個烏托邦。我們追求的是完美的國降臨,在今天不理想的世界,(令世界)變得比較理想。」陳恩明總結指我們不怕為上主犧牲自己的性命,但要謹記「我不動我的手,我不動我的腳,我完全信靠祢。」信徒應讓人從臉容和眼神、舉手投足,知道這是跟從耶穌的人。


陳恩明

郭偉基則以回應六月的社會事件作開首,並提到網上一段流行的片段《致青年人》,內容提到父母未曾為青年人上街就等於不愛他們——郭偉基形容這種內容是在分化和撕裂兩代人,讓兩代間充滿鬥爭和仇恨,讓人掉進黑暗的陷阱中,看不見事實的真相。他指出基督徒是社會中的見證,耶穌教導我們去愛仇敵,為仇敵禱告,他求主讓會眾預備好自己參與遊行。最後他以〈撐〉的歌詞鼓勵大家「撐」下去:「撐每一個人犯了過失,只要悔改便罪得天主赦免;撐黑暗當中光明在內;撐愛仇人永站於不敗之地;撐盡努力建設和平;撐任何一次的努力縱然得不到成果,亦不要視為失敗。耶穌基督要我們撐,因為祂的愛己戰勝世界和一切。」他盼望與會者遊行時能懷著堅決的心,帶著耶穌進到世界,實踐「黑暗於祢,無異光明」。

當日大會亦帶領會眾以啟應的方式為香港祈禱,分為五方面。第一,為香港的整體社會價值祈禱,求神讓眾信徒有面對黑暗的能耐,朝主的盼望而行。第二,為香港的教會祈禱,求神讓眾教會與受傷的人同行,尋求主的公義和和平。第三,為到香港的青年人祈禱,求神賜下恩典/恩寵,並特別看顧在金鐘集會的青年人。第四,為香港貧窮及勞苦者祈禱。第五,為香港環境生態祈禱。

祈禱會期間,附近的集會多次傳來口號聲。郭偉基和陳恩明皆有鼓勵會眾同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提醒信徒在頌唱這首歌時,讚美和走近上主,遠離黑暗和仇恨。

祈禱會由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香港基督徒學會、香港天主教大專聯會、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普世合一運動暑期社會牧職實習計劃合辦。其中一位講員原為陳日君樞機,因他有要事離港,故改由郭偉基分享信息。


郭偉基

(攝影:鄭樂天)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