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六宗教領袖發聲明籲港人克制
秉著開放態度同助港重回正軌

【時代論壇訊】就昨日(七月一日)晚上有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就此,在七月二日下午發表聲明,對事件感到痛心。六宗教領袖呼籲香港巿民以理性、克制的態度表達意見,並抵制任何違法的暴力行為,亦呼籲政府和持不同意見的人士放下執著,盡快展開有效而真誠的對話。

六宗教領袖在聲明中強調香港是我們的家,認為所有的訴求都應以巿民的福祉為依歸,指出各人若偏執己見,只會令社會撕裂,無助解決困局。該會希望社會秉持開放、尊重的心,透過溝通和理解,為著廣大巿民的福祉,共同令香港回歸和平共融。

聲明亦見於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網站。全文如下: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
就示威人士破壞立法會大樓的行為發出聲明

七月一日下午有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蓄意破壞立法會大樓內的建築和設施,香港六宗教領袖對此深感痛心,並謹此聯合發出聲明:

(一) 我們呼籲香港市民抵制任何破壞法紀、損及和平及暴力傷害他人的行為,並呼籲所有人應以克己、理性、和平的手法表達意見。
(二) 我們呼籲政府、持不同立場及意見的人士,應放下執著,慎思自己的觀點,聆聽他人的聲音,盡快建立有效的溝通渠道,並以真誠的態度開展溝通。
(三) 我們認為任何訴求不應與港人的福祉相違背,香港是我們的家園,執著己見和對立只會令社會撕裂,無助解決目前困局,亦違背港人福祉。
(四) 我們希望社會慎思淨慮,秉著開放、明智、包容及尊重的心,在溝通理解,顧己及人、尊重小我、共建大同的基礎上重新出發,同謀香港大眾的福祉,令香港重回和平共融的軌道。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   寬運法師
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 湯漢樞機
孔教學院院長      湯恩佳博士
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   薩智生先生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  蘇成溢牧師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   梁德華道長  聯啟

二○一九年七月二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