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六宗教领袖发声明吁港人克制
秉着开放态度同助港重回正轨

【时代论坛讯】就昨日(七月一日)晚上有示威者闯入立法会大楼。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就此,在七月二日下午发表声明,对事件感到痛心。六宗教领袖呼吁香港巿民以理性、克制的态度表达意见,并抵制任何违法的暴力行为,亦呼吁政府和持不同意见的人士放下执着,尽快展开有效而真诚的对话。

六宗教领袖在声明中强调香港是我们的家,认为所有的诉求都应以巿民的福祉为依归,指出各人若偏执己见,只会令社会撕裂,无助解决困局。该会希望社会秉持开放、尊重的心,透过沟通和理解,为着广大巿民的福祉,共同令香港回归和平共融。

声明亦见于香港基督教协进会网站。全文如下: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
就示威人士破坏立法会大楼的行为发出声明

七月一日下午有示威者闯入立法会大楼,蓄意破坏立法会大楼内的建筑和设施,香港六宗教领袖对此深感痛心,并谨此联合发出声明:

(一) 我们呼吁香港市民抵制任何破坏法纪、损及和平及暴力伤害他人的行为,并呼吁所有人应以克己、理性、和平的手法表达意见。
(二) 我们呼吁政府、持不同立场及意见的人士,应放下执着,慎思自己的观点,聆听他人的声音,尽快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并以真诚的态度开展沟通。
(三) 我们认为任何诉求不应与港人的福祉相违背,香港是我们的家园,执着己见和对立只会令社会撕裂,无助解决目前困局,亦违背港人福祉。
(四) 我们希望社会慎思净虑,秉着开放、明智、包容及尊重的心,在沟通理解,顾己及人、尊重小我、共建大同的基础上重新出发,同谋香港大众的福祉,令香港重回和平共融的轨道。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   宽运法师
天主教香港教区宗座署理 汤汉枢机
孔教学院院长      汤恩佳博士
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   萨智生先生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  苏成溢牧师
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   梁德华道长  联启

二○一九年七月二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