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有聖公會信徒撰哀書回應主教院牧函
指不能接受牧者在道德高地踐踏小羊

【時代論壇訊】昨日(七月三日)傍晚,香港聖公會主教院發出牧函,回應有關七月一日晚上「反送中」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破壞的事件,表示不能接受暴力行為。今日(七月四日)聖公會教友組織「齊撐!聖公會人」及另一聖公會青年組織「聖法蘭西斯行動」在其Facebook群組及專頁發表〈「齊撐!聖公會人」及「聖法蘭西斯行動」——給主教院哀書〉,指對主教院牧函及對抗爭者的指控而感到痛心,並表示不能接受牧者站在道德高地踐踏小羊的行為。

「齊撐!聖公會人」及「聖法蘭西斯行動」的哀書提到,他們不能接受其牧者「對三位市民以生命作控訴的漠視、對當權者冷漠和逃避有莫大的包容、對執法者濫用暴力卻視而不見」。

此哀書參照主教院的牧函格式,以祝願主教平安為起頭,提及在這不安的境況中更需要從上主而來的平安和主教們的安慰。及後,哀書亦提及兩點呼籲,包括請各主教停止一切破壞互信及互愛的言論,並以耶穌基督的視點去認清問題癥結、了解青年人和市民的所需,亦請牧者以行動回應教友的訴求,重建教友和牧者的互信。

哀書全文如下:

「齊撐!聖公會人 及 聖法蘭西斯行動」——給主教院哀書

各位尊敬的主教:

願你們平安,相信在這不安的境況,我們更需要從上主而來的平安和主教們的安慰!

我們完全尊重任何人以個人的觀點,表達對他人的不滿。但7月3日主教院對信徒的牧函,對抗爭者的指控,我們感到十分痛心。因為身為牧者,這種站在道德高地踐踏小羊的行為是不能接受的,我們不能接受我們的牧者對三位市民以生命作控訴的漠視、對當權者冷漠和逃避有莫大的包容、對執法者濫用暴力卻視而不見。

我們懇切呼籲各主教,停止一切破壞互信及互愛的言論,以耶穌基督的視點去認清問題的癥結所在、了解青年人和市民的所需。

我們懇切呼籲各牧者,以行動回應教友的訴求,重建教友和牧者的互信,讓教會成為世上的鹽和光。

我們繼續向上主祈求,賜智慧和愛心給各主教,帶領信徒走進社會、關心社會!讓屬天的恩福勝過一切在地的榮耀,讓香港充滿希望,和平和愛心!

齊撐!聖公會人
聖法蘭西斯行動

二○一九年七月三日
寫於聖公會主教牧函之後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