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玻璃与人命,孰轻孰重?

七一立法会被占领,抗争手法打破了香港一直以来的游行示威方式,所发放的政治能量亦全球瞩目。暴力事件,无人愿见。然而抗争者的行动除了冲击立法会,更挑战香港社会重新检视廿多年来在争取民主路上的种种原则与策略的思考。对信徒教牧来说,自然会问:玻璃与人命孰轻孰重?关于和平与暴力,如何能作更细致的定位与明辨?不到数天,《论坛》编辑同工收到的稿件,排山倒海,相信还陆续有来。

纵然对博奕前景感到乐观的评论,仍属少数,但近月「反送中」的事态发展,给香港社会所带来的反思和学习,却足以让整个社会在面对未来更大更艰钜的挑战时,可以走得更不一样,更能珍惜自己的核心价值,在社会承传下去。昨天主持的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也讨论过这一点。

回望当晚,抗争者在最后一刻合力抬走四位原打算死守立会的战友。这份齐上齐落之情,跟近日不少市民四出在各区高危地点合力找寻打算轻生者,「一个也不能少」,实在异曲同工。价值之战,是一场「斗长命」的角力。累了,就休息一会,好一同继续那暗夜慕光之路。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