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中美贸易战影响在中国生产圣经成本
美出版商望华府豁免

新一轮中美贸易战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计划向三千亿中国货品加征百份之廿五关税,当中包括圣经和基督教书籍。美国最主要的基督教出版商早前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作证,希望基督教书籍能得到豁免。

自从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于一九八八年和联合圣经公会(United Bible Societies)开始合作后,中国已出版了两亿本圣经,数字为全球之首。而全球规模最大、美国最主要的基督教出版商——哈珀科林斯基督教出版集团(HarperCollins Christian Publishing, HCCP)亦在中国投放了超过四份之三的生产成本。由于圣经需特殊钉装,因此圣经出版商必须要有精密的印刷机。虽然巴西、印度和南韩都有印刷圣经,但在圣经印刷方面,中国的经济规模和高质素的劳工,是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的。

哈珀科林斯基督教出版集团市场策划及圣经外展部资深副总裁洛克(Doug Lockhart)指出,他们相信华府不清楚新关税政策对出版业的影响,但并非意图将「圣经税」加诸于消费者和宗教机构身上。哈珀科林斯基督教出版集团行政总裁史高银华(Mark Schoenwald)则说,一旦落实新关税政策,集团有可能被迫调高售价、减少销售量,并停止出版某几个版本的圣经。美南浸信会辖下的生命之路基督教资源机构(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圣经和参考书籍部门的主管域斯(Trevin Wax)表示,希望业界代表明白宗教文学和经文的重要性,并期待他们豁免的决定。生命之路基督教资源机构在中国投放了百份之卅一的印刷成本。

由于规模较小的基督教出版商如校园团契出版社(InterVarsity Press, IVP)在美国印刷出版所有书籍,因此将不受新关税政策的影响。

(取材自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