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北区教牧自发办追思祈祷会
三百人祈祷献花悼念轻生者

【时代论坛讯】七月五日(周五)晚上,一群北区教会牧者举办了追思祈祷会,地点是早前有「反送中」人士堕楼的粉岭嘉福邨空地(伤心地)。当晚的参与者约有三百,主要为青年人。主办组织希望香港别再有人轻生。追思会以唱诗、祈祷、读经和分组代祷为香港年轻人守望。

祈祷会开始前有一分钟的默祷时间,希望与会者能在主中安静,一同纪念离世的女生。会众再同唱Sing Emmanuel to You All,借唱以马内利,提醒会众神的同在。其后他们以启应方式颂唱〈称颂主荣名〉,称颂神是那位领人出死入生的神。

锺振华传道带领会众同诵祷文。他指大家同样带着悲痛和纪念一同来到这里,悼念一位离开了的青年人。他并鼓励大家一同轻声读出祷文,或同认阿们。祷文强调神是那位重视生命的主,求神让与会者得到安慰,又求神让香港得到公义和平安,并宣告神就是在幽暗中掌权的光。祷文内容详见文末。最后,与会者以同唱短诗〈求主听祷声〉作结。

大会选取了三段经文,让与会者同诵主的应许,从中得安慰。经文为林后四8-9、路十二6-7和雅五7-8,三段经文分别提醒与会者,纵然面对艰难的处境亦不至失望,每个人在神面前是极为宝贵的,信徒要忍耐等待主再来的日子。与会者同唱短诗〈何处有仁〉和〈等待上主〉,表示他们深信有爱的地方便有上帝,在等候上主的日子不忘祷告。

会众同诵主祷文后,便重复唱颂〈不再有忧虑〉。主持邀请有预备白花的与会者到前方,把花放在用蜡烛排成的十字架旁。他们排队上前献花,当中有人献花后鞠躬,亦有人在自己的位置中合手祷告。

最后,主持邀请与会者与附近三至四人一组祈祷,彼此支持和鼓励。「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我们在主中是称为一家人。」主持鼓励牧者和信徒为身边的非信徒祈祷。大会宣布祈祷会结束后,仍有与会者留下分享和祷告。

祷文内容:

亲爱的主,我们因一个纯真正直的生命离我们而去,内心充满着悲愤。她尝试以自己视为微小的生命,去劝谏我们能继续为着香港─我们居住的城市─坚持下去。我们知道了,我们也会坚持下去,是为着这城能有公义与公平。

然而,主啊,在祢眼中,生命比任何事物也宝贵;我们也是这样相信,没有一个是微小的。她的离去,留下给她的家人、给我们、给香港的,是不能挽回的哀伤与悲痛。

主啊,愿祢顾念她的家;愿我们都得安慰;愿这城能再见祢的公义与公平。主啊,求祢的真光照进我们的悲伤与幽暗里,教我们知道,即使这个世界被罪所扭曲、因恶变得荒谬,但它仍是属于祢。祢仍在掌权,仍愿安慰。

主啊,求祢激励我们,使我们馀下的人,能学懂彼此信任,学懂彼此以勇气、慈爱与审慎的态度生活,因为不可能单独一人达成忠信与至善,奉主名求,阿们!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