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對政府回應「徹底失望」
教牧籲特首主動修補修例撕裂

【時代論壇訊】七月六日,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及教牧關懷團發起聯署(連結:https://bit.ly/2YBoF15),邀請教牧聯署一封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公開信。信內,他們懇請特首林鄭月娥能積極回應現時香港的處境,主動修補因近來政治事件導致的撕裂。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及教牧關懷團的洪國謙牧師對本報表示,截至七月七日中午,已有2278人聯署。

公開信內指出問題的癥結在於特區政府的回應,對政府過去兩週的回應「徹底失望」。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及教牧關懷團認為,若林鄭月娥能誠摯表達出對逝者生命的珍視和惋惜,並嘗試與其團隊作出具體行動,年輕人的鬱結才有可能抒解。公開信亦懇請林鄭月娥帶頭修補世代裂痕,以其影響力導正社會上仇視年輕人的輿論,讓多元意見及聲音能被包容,使社會可繼續前行。

公開信亦提到一群基督教教牧,對於有幾位年青人相繼因政府未有回應他們的訴求而選擇輕生,他們為此而感難過和悲憤。其後,接二連三的自殺消息不斷傳出,令社工、教師、專業輔導員、教牧、甚至市民也疲於奔命,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和精神負荷,情況令人憂慮。

公開信末段誠邀特首與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及教牧關懷團代表見面,聆聽他們多年來牧養年輕人的心聲和意見,並一起為下一代謀福祉。

公開信全文如下:

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公開信

致特首林鄭月娥女士:

【拯救年輕生命,一個都不能少】

在剛過去的六月,因《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而起的波瀾,相信沒有任何一個香港人能置身事外。姑且撇開法律條文的討論,以及暫時擱下定性衝擊事件的歧見,我們懇請你能積極回應現時香港的處境,主動修補因近來政治事件導致的撕裂。

【我們對政府沒有正視問題,感到失望!】在過去兩星期,我們對政府的回應感到失望,而且是徹底地失望。對於有幾位年青人相繼因政府未有回應他們的訴求而選擇輕生,以拯救生命為職志的基督教教牧,內心的難過和悲憤絕非筆墨所能形容!更令人憂慮的是,接二連三的自殺消息不斷傳出,令社工、教師、專業輔導員、教牧、甚至不少市民也疲於奔命,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和精神負荷。而且,種種情況顯示,在年輕人當中那份絕望無力感有增無減,並且有蔓延趨勢,實在令人擔憂。

【我們詰問:慘劇如何才能止住?】我們認為問題的癥結,在於特區政府的回應,而身為特首,理應責無旁貸,站出來正視問題,回應示威者的訴求。相信只要你能誠摯表達出對逝者生命的珍視和惋惜,並嘗試與你的團隊一起以具體行動表達這份珍視和惋惜,年輕人的鬱結才有抒解的可能,讓他們有路可走,拯救年輕的生命,刻不容緩。

【我們懇請:停止仇視青年的輿論!】解鈴還須繋鈴人,盼望你正視所得特首的位份,社工、教師、輔導員、教牧和香港市民,無一可以取代你消弭社會矛盾和對立的能力。懇請你帶頭修補世代裂痕,以你的影響力導正社會上仇視年輕人的輿論,讓多元意見及聲音能被包容,社會可以繼續前行。

聖經教導我們要順服踐行「賞善罰惡」的掌權者(羅馬書十三3-4)之餘,也提醒我們「不要惹兒女生氣,恐怕他們會灰心」(歌羅西書三21)。我們是一班心繋香港的基督徒,熱愛年輕人,謹誠摯邀請特首與我們的代表見面,聆聽我們多年來牧養年輕人的心聲和意見,一起為下一代謀福祉。

佇候回覆。順祝
平安

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及教牧關懷團 hongkongpastorstheologians@gmail.com
二〇一九年七月五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捐款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