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对政府回应「彻底失望」
教牧吁特首主动修补修例撕裂

【时代论坛讯】七月六日,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及教牧关怀团发起联署(连结:https://bit.ly/2YBoF15),邀请教牧联署一封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公开信。信内,他们恳请特首林郑月娥能积极回应现时香港的处境,主动修补因近来政治事件导致的撕裂。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及教牧关怀团的洪国谦牧师对本报表示,截至七月七日中午,已有2278人联署。

公开信内指出问题的癥结在于特区政府的回应,对政府过去两周的回应「彻底失望」。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及教牧关怀团认为,若林郑月娥能诚挚表达出对逝者生命的珍视和惋惜,并尝试与其团队作出具体行动,年轻人的郁结才有可能抒解。公开信亦恳请林郑月娥带头修补世代裂痕,以其影响力导正社会上仇视年轻人的舆论,让多元意见及声音能被包容,使社会可继续前行。

公开信亦提到一群基督教教牧,对于有几位年青人相继因政府未有回应他们的诉求而选择轻生,他们为此而感难过和悲愤。其后,接二连三的自杀消息不断传出,令社工、教师、专业辅导员、教牧、什至市民也疲于奔命,承受极大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荷,情况令人忧虑。

公开信末段诚邀特首与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及教牧关怀团代表见面,聆听他们多年来牧养年轻人的心声和意见,并一起为下一代谋福祉。

公开信全文如下:

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公开信

致特首林郑月娥女士:

【拯救年轻生命,一个都不能少】

在刚过去的六月,因《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而起的波澜,相信没有任何一个香港人能置身事外。姑且撇开法律条文的讨论,以及暂时搁下定性冲击事件的歧见,我们恳请你能积极回应现时香港的处境,主动修补因近来政治事件导致的撕裂。

【我们对政府没有正视问题,感到失望!】在过去两星期,我们对政府的回应感到失望,而且是彻底地失望。对于有几位年青人相继因政府未有回应他们的诉求而选择轻生,以拯救生命为职志的基督教教牧,内心的难过和悲愤绝非笔墨所能形容!更令人忧虑的是,接二连三的自杀消息不断传出,令社工、教师、专业辅导员、教牧、什至不少市民也疲于奔命,承受极大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荷。而且,种种情况显示,在年轻人当中那份绝望无力感有增无减,并且有蔓延趋势,实在令人担忧。

【我们诘问:惨剧如何才能止住?】我们认为问题的癥结,在于特区政府的回应,而身为特首,理应责无旁贷,站出来正视问题,回应示威者的诉求。相信只要你能诚挚表达出对逝者生命的珍视和惋惜,并尝试与你的团队一起以具体行动表达这份珍视和惋惜,年轻人的郁结才有抒解的可能,让他们有路可走,拯救年轻的生命,刻不容缓。

【我们恳请:停止仇视青年的舆论!】解铃还须繋铃人,盼望你正视所得特首的位份,社工、教师、辅导员、教牧和香港市民,无一可以取代你消弭社会矛盾和对立的能力。恳请你带头修补世代裂痕,以你的影响力导正社会上仇视年轻人的舆论,让多元意见及声音能被包容,社会可以继续前行。

圣经教导我们要顺服践行「赏善罚恶」的掌权者(罗马书十三3-4)之馀,也提醒我们「不要惹儿女生气,恐怕他们会灰心」(歌罗西书三21)。我们是一班心繋香港的基督徒,热爱年轻人,谨诚挚邀请特首与我们的代表见面,聆听我们多年来牧养年轻人的心声和意见,一起为下一代谋福祉。

伫候回覆。顺祝
平安

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及教牧关怀团 hongkongpastorstheologians@gmail.com
二〇一九年七月五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捐款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