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流堂崇拜聚會「一個再也不能少」
陳韋安:盼望能帶來面對黑暗的力量

【時代論壇訊】對於目前香港的處境,不少港人會感到悲觀、絕望;而耶穌基督臨到世間,就是為世人帶來盼望。有些信徒會在想,如何可在此時談論盼望?七月六日,Flow Church流堂就以盼望為題,假神召會石硤尾堂舉行了名為「一個再也不能少——何謂基督教的盼望?」崇拜聚會,有近三百人參加。

崇拜開始時,由 Milk & Honey Worship 領唱詩歌Emmanuel、〈主是安息港〉及〈求〉,寓意上主與我們眾人同在,在黑暗中一直指引前路。縱使我們身處風浪,仍能在主裡面得安息,重新出發。

陳韋安:福音關乎轉化社會

「流堂」發起人、建道神學院神學系助理教授陳韋安首先提到,反送中運動期間,其中一件最深刻的事是網民對本港信徒的印象大為改觀。他認為這是上主的工作。近年不少港人以至部份信徒對普遍信徒印象不佳,主要是因為教會與社會脫節,福音像變成人壽保險。陳韋安強調,信主不是這樣的一回事。

陳韋安相信,若耶穌在香港,似是處於遊行隊伍中,呼召民眾參與遊行,並舉行大型集會。如果祂在金鐘,相信祂會醫治受傷的人、分派物資、擁抱絕望的年輕人。他續說,耶穌並沒有推翻政權,而是宣告耶穌基督是王,擁有全地的主權。他強調,傳福音不只關於個人得救,更關乎轉化社會。

盼望的真正意義

他引用路加福音四章18-19節及歌羅西書二章9-15節,指出兩段經文既有提到耶穌在會堂宣告好消息,亦有提到祂被釘十字架。陳韋安指出,十架不單代表進入天堂的入場券,而是戰勝黑暗的象徵,全世界會因而轉化。福音是關乎萬民的,是我們得著盼望的原因。這份天國的福音,能使我們明白現況,知道將來。

信、望、愛是信仰重要的價值。當中盼望代表將來的力量,帶來想像、行動,是每人生存重要的元素。對於何謂盼望,陳韋安認為盼望不是純粹的樂觀,天真地相信「希望在明天」,亦非人對將來的計算,而是耶穌基督自身。這不是一種理念,而是反映與上主連結,建立關係,以得力量。耶穌基督已戰勝世界,世界要真正被改變。即使我們現時面對逆境,都不需懼怕,仍有力量應對,而最終邪不能勝正。盼望亦是現在的事,是人生存的力量。當人有盼望,會知道如何珍惜現在,得著在黑暗中活下去的力量。

陳韋安亦強調,盼望不能使人繞過黑暗,直上天堂。羅馬書四章18節,提到盼望是出於無指望的環境;信主的人懷著盼望,能在絕望中尋著上主,並非只是死後上天堂如此簡單。

上主是盼望的源頭

陳韋安亦有談及年輕時接觸福音的經歷。他坦言,未信主前曾有輕生的念頭,認為對世界、人生無希望,不知為何要生存。他踏入教會、認識信仰後,認識到「神就是愛」。從聖經中,了解到生命可有力量,信仰使他改變,重新得著盼望。

於反送中運動期間,不少信徒以至非信徒都會頌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陳韋安指出,歌詞的內容表明上主仍在這裡,是我們看見盼望的原因,此時此刻我們仍要去頌讚祂。當人們真心頌唱,承認上主在掌權,將會看到盼望的?光。藉著禱告,能得著從上主而來的盼望。

陳韋安分享信息後,會眾以三人一組,分享對盼望的看法,並一同為不同年齡層的信徒祈禱。期間,有會眾表現感觸。隨後眾人頌唱〈晨星〉,寓意上主會引領眾人進入永活的盼望裡。「流堂」表示,未來每星期仍會於神召會石硤尾堂聚會,最少直至今年底。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