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流堂崇拜聚会「一个再也不能少」
陈韦安:盼望能带来面对黑暗的力量

【时代论坛讯】对于目前香港的处境,不少港人会感到悲观、绝望;而耶稣基督临到世间,就是为世人带来盼望。有些信徒会在想,如何可在此时谈论盼望?七月六日,Flow Church流堂就以盼望为题,假神召会石硖尾堂举行了名为「一个再也不能少——何谓基督教的盼望?」崇拜聚会,有近三百人参加。

崇拜开始时,由 Milk & Honey Worship 领唱诗歌Emmanuel、〈主是安息港〉及〈求〉,寓意上主与我们众人同在,在黑暗中一直指引前路。纵使我们身处风浪,仍能在主里面得安息,重新出发。

陈韦安:福音关乎转化社会

「流堂」发起人、建道神学院神学系助理教授陈韦安首先提到,反送中运动期间,其中一件最深刻的事是网民对本港信徒的印象大为改观。他认为这是上主的工作。近年不少港人以至部份信徒对普遍信徒印象不佳,主要是因为教会与社会脱节,福音像变成人寿保险。陈韦安强调,信主不是这样的一回事。

陈韦安相信,若耶稣在香港,似是处于游行队伍中,呼召民众参与游行,并举行大型集会。如果他在金钟,相信他会医治受伤的人、分派物资、拥抱绝望的年轻人。他续说,耶稣并没有推翻政权,而是宣告耶稣基督是王,拥有全地的主权。他强调,传福音不只关于个人得救,更关乎转化社会。

盼望的真正意义

他引用路加福音四章18-19节及歌罗西书二章9-15节,指出两段经文既有提到耶稣在会堂宣告好消息,亦有提到他被钉十字架。陈韦安指出,十架不单代表进入天堂的入场券,而是战胜黑暗的象征,全世界会因而转化。福音是关乎万民的,是我们得着盼望的原因。这份天国的福音,能使我们明白现况,知道将来。

信、望、爱是信仰重要的价值。当中盼望代表将来的力量,带来想像、行动,是每人生存重要的元素。对于何谓盼望,陈韦安认为盼望不是纯粹的乐观,天真地相信「希望在明天」,亦非人对将来的计算,而是耶稣基督自身。这不是一种理念,而是反映与上主连结,建立关系,以得力量。耶稣基督已战胜世界,世界要真正被改变。即使我们现时面对逆境,都不需惧怕,仍有力量应对,而最终邪不能胜正。盼望亦是现在的事,是人生存的力量。当人有盼望,会知道如何珍惜现在,得着在黑暗中活下去的力量。

陈韦安亦强调,盼望不能使人绕过黑暗,直上天堂。罗马书四章18节,提到盼望是出于无指望的环境;信主的人怀着盼望,能在绝望中寻着上主,并非只是死后上天堂如此简单。

上主是盼望的源头

陈韦安亦有谈及年轻时接触福音的经历。他坦言,未信主前曾有轻生的念头,认为对世界、人生无希望,不知为何要生存。他踏入教会、认识信仰后,认识到「神就是爱」。从圣经中,了解到生命可有力量,信仰使他改变,重新得着盼望。

于反送中运动期间,不少信徒以至非信徒都会颂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陈韦安指出,歌词的内容表明上主仍在这里,是我们看见盼望的原因,此时此刻我们仍要去颂赞他。当人们真心颂唱,承认上主在掌权,将会看到盼望的?光。借着祷告,能得着从上主而来的盼望。

陈韦安分享信息后,会众以三人一组,分享对盼望的看法,并一同为不同年龄层的信徒祈祷。期间,有会众表现感触。随后众人颂唱〈晨星〉,寓意上主会引领众人进入永活的盼望里。「流堂」表示,未来每星期仍会于神召会石硖尾堂聚会,最少直至今年底。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