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教牧禮賓府遞公開信
籲請特首重視年輕生命

【時代論壇訊】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及教牧關懷團,於今天(七月八日)到禮賓府向特首遞交公開函,公開函由在場警員接收,並由王少勇牧師宣讀信件內容。今天有二十三位教牧同工出席,其中包括洪國謙牧師、劉志雄牧師、梁國全傳道、陳建榮傳道、盧智榮傳道等,仍在絕食的陳凱興傳道也有出席。

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及教牧關懷團於上週六開始在網上以這公開函發起聯署。截至今天下午二時,已有2552個聯署。他們早前亦曾與不同團體發起聯署和召開記者招待會,就六月至今發生的事件,提出五項訴求。

王少勇表示,今天的公開信特別想表達一個清晰的信息,籲請特首和政府盡其責任去珍惜香港年輕人的生命。他亦讀出公開信的內容,最後也表示佇候特首的回覆,並祝福她平安。公開信題為「拯救年輕生命,一個都不能少」,內容懇請特首和政府回應社會的訴求,詳見本報報道(https://bit.ly/2JtxB21)。

出席的教牧同工一同高呼口號「拯救年輕生命,一個都不能少」,藉此表達他們對生命的重視,同時籲政府珍惜年輕人的生命。

問及教牧方面有何後續工作,王少勇表示,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及教牧關懷團會在今天晚上,於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聚會,名為「敲碎玻璃之後——如何作政治倫理判斷?」通識大補課。他指在七月一日的衝擊後,年紀較長的信徒開始會有疑問,不知如何面對衝擊,活動希望讓他們在這個時代中認識政治倫理的解讀和表達。活動詳情請見(https://bit.ly/2xCxHyY)。

王少勇指,明天(七月九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也會有教牧集思會,予教牧同工討論長遠的工作,因為教牧預期抗爭將會持續進行。

他亦透露,他們正在草擬一份神學宣言,希望學效德國的〈巴門神學宣言〉,在這個時勢中作信仰的回應,甚至長遠地成為教會或信徒的行為指導。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