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教牧礼宾府递公开信
吁请特首重视年轻生命

【时代论坛讯】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及教牧关怀团,于今天(七月八日)到礼宾府向特首递交公开函,公开函由在场警员接收,并由王少勇牧师宣读信件内容。今天有二十三位教牧同工出席,其中包括洪国谦牧师、刘志雄牧师、梁国全传道、陈建荣传道、卢智荣传道等,仍在绝食的陈凯兴传道也有出席。

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及教牧关怀团于上周六开始在网上以这公开函发起联署。截至今天下午二时,已有2552个联署。他们早前亦曾与不同团体发起联署和召开记者招待会,就六月至今发生的事件,提出五项诉求。

王少勇表示,今天的公开信特别想表达一个清晰的信息,吁请特首和政府尽其责任去珍惜香港年轻人的生命。他亦读出公开信的内容,最后也表示伫候特首的回覆,并祝福她平安。公开信题为「拯救年轻生命,一个都不能少」,内容恳请特首和政府回应社会的诉求,详见本报报道(https://bit.ly/2JtxB21)。

出席的教牧同工一同高呼口号「拯救年轻生命,一个都不能少」,借此表达他们对生命的重视,同时吁政府珍惜年轻人的生命。

问及教牧方面有何后续工作,王少勇表示,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及教牧关怀团会在今天晚上,于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堂举行聚会,名为「敲碎玻璃之后——如何作政治伦理判断?」通识大补课。他指在七月一日的冲击后,年纪较长的信徒开始会有疑问,不知如何面对冲击,活动希望让他们在这个时代中认识政治伦理的解读和表达。活动详情请见(https://bit.ly/2xCxHyY)。

王少勇指,明天(七月九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基督教会活石堂九龙堂也会有教牧集思会,予教牧同工讨论长远的工作,因为教牧预期抗争将会持续进行。

他亦透露,他们正在草拟一份神学宣言,希望学效德国的〈巴门神学宣言〉,在这个时势中作信仰的回应,什至长远地成为教会或信徒的行为指导。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