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英聖公會任命首位黑人女主教
威爾金:教會領導層需全面作出改變

【時代論壇訊】英國聖公會在六月下旬,宣佈委任威爾金牧師(Rev. Dr. Rose Hudson-Wilkin)為肯特郡多佛教區(Dover)主教,是該會首位黑人女性牧者獲主教級任命。威爾金指英國聖公會會友有不少是少數族裔人士,這個比例必須體現在教會領導層中,而非僅僅委任數個少數族裔牧者,故此英國聖公會需要全面作出改變。

威爾金指出,長期以同一模式運作的機構通常都不會看見有改變的需要,她以往曾公開批評英國聖公會不夠多元化,並指那是「機構性種族主義」。她亦表示最近外出時受到種族歧視,被路人罵「滾回非洲」。她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多年來,我們一直努力改變現狀,我們會令聖公會公開承認這個問題。」

對於威爾金獲委任為主教,英國聖公會領袖、坎特伯雷大主教韋比(Rev Justin Welby)表示非常高興,又指威爾金是非常有影響力,且令人印象深刻的牧師。威爾金將在十一月正式獲任命。

威爾金在牙買加出生,目前擔任女皇名譽牧師(Chaplain to the Queen)和英國下議院議長隨行牧師(Chaplain to the Speaker of the House of Commons),她亦曾在哈里王子與梅根去年的婚禮上帶領會眾誦讀禱文。

(取材自BBC News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