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英圣公会任命首位黑人女主教
威尔金:教会领导层需全面作出改变

【时代论坛讯】英国圣公会在六月下旬,宣布委任威尔金牧师(Rev. Dr. Rose Hudson-Wilkin)为肯特郡多佛教区(Dover)主教,是该会首位黑人女性牧者获主教级任命。威尔金指英国圣公会会友有不少是少数族裔人士,这个比例必须体现在教会领导层中,而非仅仅委任数个少数族裔牧者,故此英国圣公会需要全面作出改变。

威尔金指出,长期以同一模式运作的机构通常都不会看见有改变的需要,她以往曾公开批评英国圣公会不够多元化,并指那是「机构性种族主义」。她亦表示最近外出时受到种族歧视,被路人骂「滚回非洲」。她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改变现状,我们会令圣公会公开承认这个问题。」

对于威尔金获委任为主教,英国圣公会领袖、坎特伯雷大主教韦比(Rev Justin Welby)表示非常高兴,又指威尔金是非常有影响力,且令人印象深刻的牧师。威尔金将在十一月正式获任命。

威尔金在牙买加出生,目前担任女皇名誉牧师(Chaplain to the Queen)和英国下议院议长随行牧师(Chaplain to the Speaker of the House of Commons),她亦曾在哈里王子与梅根去年的婚礼上带领会众诵读祷文。

(取材自BBC News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