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亚马逊销售过万本基督教盗版书籍
美校园团契一书损失近半总销量

美国校园团契出版社(InterVarsity Press, IVP)在今年六月起接获读者投诉后,发现该社一本书籍遭到盗版印刷,亚马逊交易平台(Amazon)更售出了逾万本盗版书籍,占该书近一半总销量。该社在六月下旬向亚马逊举报盗版书籍,并重新将该社设为亚马逊售卖该书籍中购买版面的预设来货商。

遭到盗版的书籍是《平凡人的礼拜仪式: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操练》(Liturgy of the Ordinary: Sacred Practices in Everyday Life,下称《平凡人的礼拜仪式》),作者是华伦(Tish Warren),该书于二○一六年十一月由校园团契出版社出版,并获《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选为二○一八年灵性培育类年度好书。

校园团契出版社在今年六月接获读者投诉,读者指他在亚马逊平台上购买此书,但书本外观有问题。出版社检验后发现该书是盗版,并呼吁怀疑自己在亚马逊平台上购买了盗版书籍的读者立即退货,要求亚马逊退款,举报销售商,以及购买正版书籍作为替代方案。

校园团契出版社估计,亚马逊平台在过去九个月售出了至少一万五千本盗版《平凡人的礼拜仪式》,零售总值达到廿四万美元(约一百八十八万港元)。过去一年,正版《平凡人的礼拜仪式》的销量为二万三千本,这意味着盗版销量分薄了将近一半的销量。出版社亦发现,于二○一二年出版、李维斯(Michael Reeves)所撰的《靠三位一体的神得到喜悦:基督教入门指引》(Delighting in the Trinity: An Introduction to the Christian Faith)也遭到盗印。

现时,美国每年有近一半书籍都经由亚马逊售出,而这些书籍可由「其他销售商」售卖,这种销售商包括二手书商和个人卖家。《平凡人的礼拜仪式》的情况是,某间第三方销售商用较低价售卖盗版,盗版销量多得令这间销售商成为购买版面的预设来货商。

亚马逊销售机制易让消费者购买盗版产品

曾为福音派作者担任公关的德昌特-晓治公关公司(DeChant-Hughes Public Relations)主席晓治(Kelly Hughes)指出,即使基督教书籍继续在各个会议和基督教书店有售,亚马逊作为大部份书籍的销售平台,对作者而言仍是非常重要。她表示,亚马逊改变书籍的销售策略,作者在开售前已经收到为数不少的订单,而且亚马逊亦满足消费者期望,提供较低价钱及免运费优惠。因此,消费者容易跌入非法销售商的最低价陷阱。

校园团契出版社发言人表示,该社目前正用不同的行动希望遏止盗版,包括与美国福音派出版社协会(Evangelical Christian Publishers Association, ECPA)的律师合作,以及和美国出版者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ublishers, AAP)商讨进一步行动计划。

同时,《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也报道亚马逊平台所售的盗版书籍有大幅上升的趋势。报道指,有使用者不满亚马逊作为美国最大书商,却没有采取措施预防盗版书籍出现,直到问题出现再作出应对。亚马逊平台上的第三方销售商售卖的盗版遍布不同种类,例如医疗手册、流行小说和经典文学等。

(取材自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