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二千四百人苦行至禮賓府
陳凱興:求耶穌感動林鄭 與絕食者對話

【時代論壇訊】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風波不斷,於上週三召開記者招待會要求與政府公開對話的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金鐘絕食行動發起人陳凱興,於七月十五日晚上六時半舉行「苦行」,由金鐘海富中心出發,步行至禮賓府。苦行隊伍約九時半到達禮賓府,大會宣佈有約二千四百人參與苦行。他們希望向特首辦遞交請願信,惟特首辦最終未有派出代表接信,最後隊伍在約一小時後離開特首辦。

絕食開展接近兩星期,截至七月十五日晚上,總累積絕食時間達一千三百小時,最長參與者已絕食逾三百小時,約有十五人參與絕食,包括立法會議員張超雄。部份絕食者需要以輪椅代步。發起人陳凱興表示有絕食者身體消瘦,血糖偏低。

絕食者陳伯:以不輕生、不暴力、不觸及政府底線抗爭

現年七十三歲、已絕食超過十二日的陳基裘(陳伯)因身體虛弱,由絕食同伴May代為宣讀絕食感受。May表示陳伯要求與特首公開對話,解決社會問題危機;籲警方停止使用升級暴力,示威者亦務必要冷靜。陳伯又希望更多香港市民一起同行,以不輕生、不暴力、不觸及政府底線,為香港法治、民主、公義抗爭下去。據好鄰舍北區教會在七月十六日凌晨的FB帖文指,陳伯在完成苦行後身體感到不適,送院檢查後無大礙。而他接受醫護人員建議,宣佈停止絕食,並留院接受治療。

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在出發前邀請眾人祈禱。禱文如下:

慈悲天父,我們絕食十二日,將生命擺上。我們眼見在暴政下香港人痛苦、受傷、甚至死亡。帶著沉重心情行這條苦路,如昔日耶穌走上十架一樣。求主保守歷程,把這心意傳給高官,感動高官的心,帶著憐憫,讓事情有轉機。不要將雙方武力提升,不願更多人犧牲,求主助港人扭轉困局。

警方拒絕苦行隊伍到正門遞交請願信

苦行途中,隊伍持續唱聖詩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及高叫口號:「我們不是暴徒」、「香港人不打香港人」、「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支持警察罷工」等。

到達政府合署中座時,警方及示威者曾就遊行路線及終點與警方擾釀約半小時,期間有警察持圓盾戒備。最後警方開放馬路方便遊行隊伍,但仍以公眾安全為由,拒絕隊伍步行至正門遞交請願信。

特首辦公室不回覆

遊行隊伍在晚上九時半抵達禮賓府東閘後,陳凱興讀出一封遞交給特首林鄭月娥的請願信(見文末)。請願信指政府未有回應有關絕食者提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釋放及撤銷示威者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四項訴求,對此感到痛心失望,又指期望在禮賓府門外唱詩,希望林鄭月娥被耶穌感動,體諒絕食人士的艱辛而與他們對話。

遊行人士於禮賓府後門開始貼便條貼製造「連儂牆」。至晚上十時半,特首辦仍沒確實回覆絕食者的會面要求。陳凱興表示因絕食人士身體狀況不理想,聽取醫務人員建議後,決定回金鐘繼續絕食,呼籲支持者與他們「齊上齊落」,一同離開。


陳凱興


陳伯(右二)與張超雄(左二)

陳凱興給林鄭月娥的請願信全文:

致林鄭月娥特首:

絕食行動已踏入第十二天了,前後共有十三人參與絕食是次絕食行動,累積的絕食時數已超過1300小時,最長的連續絕食時數接近300小時,惟閣下領導的政府仍然未對我們提出的四大訴求有任何回應,這使我們痛心失望。

由閣下強推逃犯條例至今,香港市民展示了無比決心,以大型示威、不合作運動、佔領、絕食、甚至死諫方式向閣下表達了我們的訴求。對社會造成不單是建築物的破壞,更深遠的是對香港人心理、情緒以及對政府管治信心的創傷。惟閣下及施政團隊一直以語言偽術作回應,並對受傷及斷送性命的市民冷眼旁觀,明確反映出政府毫無誠意面對及承認事件。因此,今天我們把絕食行動升級!我們一眾絕食者從金鐘站徒步上斜路到閣下居住的禮賓府,在閣下的門外以詩歌及禱告,求主耶穌感動閣下,冀以我們一眾絕食人士的受苦及艱辛,期望閣下現在立刻出來面見與我們對話!

我們僅以最誠懇的態度,期望閣下同樣以真誠的態度回應我們的四大訴求:

1. 撤回逃犯修訂條例
2.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3. 撤回暴動罪
4. 釋放及撤銷示威者控罪

絕食者——陳凱興、梁錦滔、陳燕琳、陳基裘(陳伯)、Franky Liu、黃艾榮、高家強、Mei Szeto、張超雄議員、潘先生、Miu Cheung、陳渭新、黃思德、鄧永謙、鄧熾昌

2019年7月15日


市民自發在特首辦門外貼起「連儂牆」

(攝影:楊軍)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