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二千四百人苦行至礼宾府
陈凯兴:求耶稣感动林郑 与绝食者对话

【时代论坛讯】逃犯条例引发的社会风波不断,于上周三召开记者招待会要求与政府公开对话的好邻舍北区教会传道人、金钟绝食行动发起人陈凯兴,于七月十五日晚上六时半举行「苦行」,由金钟海富中心出发,步行至礼宾府。苦行队伍约九时半到达礼宾府,大会宣布有约二千四百人参与苦行。他们希望向特首办递交请愿信,惟特首办最终未有派出代表接信,最后队伍在约一小时后离开特首办。

绝食开展接近两星期,截至七月十五日晚上,总累积绝食时间达一千三百小时,最长参与者已绝食逾三百小时,约有十五人参与绝食,包括立法会议员张超雄。部份绝食者需要以轮椅代步。发起人陈凯兴表示有绝食者身体消瘦,血糖偏低。

绝食者陈伯:以不轻生、不暴力、不触及政府底线抗争

现年七十三岁、已绝食超过十二日的陈基裘(陈伯)因身体虚弱,由绝食同伴May代为宣读绝食感受。May表示陈伯要求与特首公开对话,解决社会问题危机;吁警方停止使用升级暴力,示威者亦务必要冷静。陈伯又希望更多香港市民一起同行,以不轻生、不暴力、不触及政府底线,为香港法治、民主、公义抗争下去。据好邻舍北区教会在七月十六日凌晨的FB帖文指,陈伯在完成苦行后身体感到不适,送院检查后无大碍。而他接受医护人员建议,宣布停止绝食,并留院接受治疗。

好邻舍北区教会传道人陈凯兴在出发前邀请众人祈祷。祷文如下:

慈悲天父,我们绝食十二日,将生命摆上。我们眼见在暴政下香港人痛苦、受伤、什至死亡。带着沉重心情行这条苦路,如昔日耶稣走上十架一样。求主保守历程,把这心意传给高官,感动高官的心,带着怜悯,让事情有转机。不要将双方武力提升,不愿更多人牺牲,求主助港人扭转困局。

警方拒绝苦行队伍到正门递交请愿信

苦行途中,队伍持续唱圣诗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及高叫口号:「我们不是暴徒」、「香港人不打香港人」、「没有暴徒,只有暴政」、「支持警察罢工」等。

到达政府合署中座时,警方及示威者曾就游行路线及终点与警方扰酿约半小时,期间有警察持圆盾戒备。最后警方开放马路方便游行队伍,但仍以公众安全为由,拒绝队伍步行至正门递交请愿信。

特首办公室不回覆

游行队伍在晚上九时半抵达礼宾府东闸后,陈凯兴读出一封递交给特首林郑月娥的请愿信(见文末)。请愿信指政府未有回应有关绝食者提出撤回《逃犯条例》修订、释放及撤销示威者控罪、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四项诉求,对此感到痛心失望,又指期望在礼宾府门外唱诗,希望林郑月娥被耶稣感动,体谅绝食人士的艰辛而与他们对话。

游行人士于礼宾府后门开始贴便条贴制造「连侬墙」。至晚上十时半,特首办仍没确实回覆绝食者的会面要求。陈凯兴表示因绝食人士身体状况不理想,听取医务人员建议后,决定回金钟继续绝食,呼吁支持者与他们「齐上齐落」,一同离开。


陈凯兴


陈伯(右二)与张超雄(左二)

陈凯兴给林郑月娥的请愿信全文:

致林郑月娥特首:

绝食行动已踏入第十二天了,前后共有十三人参与绝食是次绝食行动,累积的绝食时数已超过1300小时,最长的连续绝食时数接近300小时,惟阁下领导的政府仍然未对我们提出的四大诉求有任何回应,这使我们痛心失望。

由阁下强推逃犯条例至今,香港市民展示了无比决心,以大型示威、不合作运动、占领、绝食、什至死谏方式向阁下表达了我们的诉求。对社会造成不单是建筑物的破坏,更深远的是对香港人心理、情绪以及对政府管治信心的创伤。惟阁下及施政团队一直以语言伪术作回应,并对受伤及断送性命的市民冷眼旁观,明确反映出政府毫无诚意面对及承认事件。因此,今天我们把绝食行动升级!我们一众绝食者从金钟站徒步上斜路到阁下居住的礼宾府,在阁下的门外以诗歌及祷告,求主耶稣感动阁下,冀以我们一众绝食人士的受苦及艰辛,期望阁下现在立刻出来面见与我们对话!

我们仅以最诚恳的态度,期望阁下同样以真诚的态度回应我们的四大诉求:

1. 撤回逃犯修订条例
2. 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3. 撤回暴动罪
4. 释放及撤销示威者控罪

绝食者——陈凯兴、梁锦滔、陈燕琳、陈基裘(陈伯)、Franky Liu、黄艾荣、高家强、Mei Szeto、张超雄议员、潘先生、Miu Cheung、陈渭新、黄思德、邓永谦、邓炽昌

2019年7月15日


市民自发在特首办门外贴起「连侬墙」

(摄影:杨军)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