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華府擬減難民兒童康樂資助
美基督教服務團體表明反對

美國政府近月計劃停止對接受看管的未成年難民在康樂及教育活動上的資助,指出這些活動,如英文課、足球比賽及其他項目是「沒有直接的必要」。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將該服務歸類為「對於保護生命和安全沒有直接需要」。不少基督教團體對此表示反對,誓言須捍衛這些活動的重要角色,並為生活本就被不穩定因素影響的難民兒童,繼續保留這些服務。

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項目及政府關係副總裁伊薩克(Ken Isaacs)表示:「(難民機構)提供一個安全的空間,讓孩子玩耍與學習做一個孩子,可以幫助他們重塑自己,建立信心。」他亦指出除了基本需要,孩子亦需要心理社交活動、鼓勵和擁抱,讓他們知道自己是有未來的。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發言人湯瑪士(Perrise Thomas)亦持相似意見。該機構的「兒童友好空間」(child-friendly spaces)為尋求庇護的難民兒童提供一個安全的地方,讓他們知道自己健康和被保護的權利,治療因長旅途過程及抵步美國後面對的未知精神創傷。

密歇根州的領養及寄養福音派機構在六月初發聲明表示,若政府撤回有關資助,該機構將計劃私下自費提供服務予這些沒受監護的未成年難民。不同的州政府和基督徒一同為到這些沒受監護的未成年難民推翻政府的決定,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已申請三十億美元延長移民庇護項目,好使六月資金耗盡時可以繼續營運。假若各州的服務機構沒獲得額外資助,便需縮減一些非必要的服務,以免超出國會批出的金額。

伯大尼基督教服務(Bethany Christian Services)的難民及移民服務副總裁阿博特(Dona Abbott)表示:「教育和康樂服務是兒童的基本權利,對兒童的健康和發展極其重要。」機構除了寄養服務,還會為十四歲或以上青少年辦群組家庭;群組家庭在加利福尼亞州和密歇根州都有,裡面有提供教育和康樂服務。根據密歇根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法律,該機構透過群組家庭必須提供教育和康樂服務,才可保留執照。

阿博特表示十分盼望國會能通過以上提及的三十億美元額外款項申請,而按法律規定,他們機構在某些州提供難民房屋及寄養服務的同時,也需要提供上學和康樂活動。她亦指出美國一直都把兒童的需要放在優先位置,但現在她感嘆弱勢兒童的福祉懸而未決。

(取材自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