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英循道會通過提供同性證婚服務議案
有信徒認為違反聖經教導

【時代論壇訊】英國循道公會總議會大會(The Methodist Conference)在六月底於伯明翰舉行,會中討論英國循道會的牧師可否見證並批准同性婚姻的議案,此項議案最後以二百四十七票贊成、四十八票反對通過,並將於明年的總議會大會作最後決定。該會有偏向福音派的信徒對結果感不滿,認為是次議案違反了聖經對性的教導。

會議上有成員提出名為God in Love United Us的議案,建議同性的伴侶可在循道會的教會舉行婚禮,循道會亦會提供資源和禮拜儀式,以慶祝民事結合的伴侶關係。報告中亦有禱文供離婚和同居的人,藉此表達明白他們的感受。以上的議案將會遞交至更多教會作諮詢,並會在明年的總議會作最後決定。

今年循道公會的總議會大會主席卡臣牧師(Rev. Dr. Barbara Glasson)表示,當日的辯論充滿恩典。那裡有很多人分享自己的故事,多數是傷痛的,出席的代表亦以關懷的心來聆聽。卡臣亦指:「我曾祈禱希望在這個跨堂會的討論上,反映出寬容和愛的精神。」

英國循道會中有偏向福音派的信徒則就議案表示:「這次(通過議案)對英國的循道教會來說是一個分水嶺。如果這個議案通過,就會徹底地改變循道會對婚姻和關係的立場。教會要相信聖經上的教導,包括在性傾向方面。反觀教會在該份報告的計劃,是根本地改變了這個教導。」有信徒揚言對結果感到傷心,但對宗派仍抱有希望,相信宗派會聆聽並考慮他們的意見,並在下年的宗派會議中討論有關最後決定。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