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不容善意去路阻,別替惡念留地步

看《論壇》網站的「教會活動預告」,這個週末和主日繼續有關注「反送中」運動的祈禱活動,其中週末上午由教牧舉辦的,會「哀行」上禮賓府。這批教牧之中,有不少在數天前發起網上聯署譴責特區政府及警務處處長縱容警隊濫權,並將警隊置於香港市民的對立面。不到一天光景,就有一千九百多人聯署。

這幾天的局勢發展,的確有值得讓人向上主舉哀之處。兩百萬群眾的五大訴求與遍地開花;警察作為政治磨心的無奈失態以及被縱容濫權,戰術又置市民安全和驅散目的於不顧;這一切,社會大眾數月來已知之甚詳。唯獨林鄭月娥政府仍然充耳不聞,全無正面回應。繼續下去,事態會惡化到甚麼地步?還有多少無法挽回的事情會繼續發生?難以預料。但可以肯定的是,任何進一步的流血衝突以至人命損失,均會在香港人的集體記憶裡永留傷口,也為那徘徊在種種張力之上的惡念留下更多存在的理由。

過去數月,愈來愈多香港人在劇烈的衝突與張力裡,彰顯出一份尋求公義與憐憫的決心,無論自己身在甚麼崗位,不以善小而不為,更不以惡報惡。對香港來說,面對未來更為巨大也更不可知的挑戰,這是非常重要的德性以至靈性質素。身位領導行列的精英階層,又有多少會動容,放下身段,踏出關鍵的一步?求主憐憫香港。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