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秋雨教會王怡牧師被拘後首傳消息
代表律師:案件完成偵查待審訊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自去年起屢次受內地政府打壓,不少教友遭到監視、騷擾和刑事拘留。教會負責牧師王怡自去年底被祕密關押,近日王怡的代表律師張培鴻到成都申請會見王怡,最終沒有成功會面,但首次公佈了有關王怡案件的消息。

該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網絡發佈最新消息。王怡的代表律師張培鴻指,根據檢查官的消息:王怡的案件已在七月十四日結束偵查,他目前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非法經營罪。在七月十六日,有兩位檢察官見了王怡,並告知其訴訟權利。另外,王怡表示會交由家屬聘請律師,由於考慮到一名被告人可以聘請兩名律師,因此接下來會徵求王怡媽媽的意見。張培鴻指檢查官表示,王怡目前雖消瘦了不少,但精神狀態不錯;外界早前有傳他頭髮全白、牙齒掉了,都是謠言。而七月九日,張培鴻剛到成都機場時,即被市公安局國保帶往派出所約談。十日,張培鴻前往市檢察院,得知王怡被批捕(批准逮捕)的具體時間是去年十二月十四日,案件經過三次延期。

此外,王怡的妻子蔣蓉師母已於六月十一日被保釋,並被送到哥哥的家監管居住,消息指除了至親以外,無人能與她見面。

有教會信徒一家逃至台灣

另一方面,兩星期前,秋雨聖約教會的信徒廖強一家六口逃亡到台灣。七月十六日,他們正式向台灣的政府機關申請,盼獲准延長合法在台停留期限,並希望得到第三地提供的庇護。

廖強早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表示,去年秋雨聖約教會的信徒被大規模逮捕,本有受難的準備,但因擔心影響兒女的安全,尤其收養的殘障兒子,所以決定逃亡外地。他們知道台灣沒有難民法,「希望台灣政府延長我們在這裡的居留時間,使我們可以等待在美國那邊的簽證批准走完程序。」

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廖強的女兒任瑞婷表示自己曾讀神學,因為希望以後在教會的小學或神學院裡教書。她指那段被逼迫的時間很痛苦,對她人生造成了威脅和限制,沒有教會亦令她感到迷惘。她和丈夫希望在五年後或十年後重回中國,「我們就要回到上帝要我們服侍的地方,幫助下一個像我們這樣(受壓迫)的人。」

教會的消息表示,自廖強一家的消息在媒體上被報道後,陸續有不少弟兄姊妹的家重新被員警和社區網格員上門拍照和約談,並表示在十月一日前都會繼續加強監控。

(綜合報道)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