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河南兩會牧師遺書稱願做殉道者
控訴黨政控制市兩會後不作為

據對華援助新聞網報道,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兩會(下稱市兩會)主席宋永生牧師,於七月十七日上午從四樓跳樓自殺身亡,並在遺書中稱「願做第一個殉道者。」他控訴黨政控制市兩會後不作為,市兩會的現狀是「不像教會,不像機關,不像社團和不像公司」的「四不像」。他在遺書中亦訴說了「我的心在流浪」、「進退為難」、「心力交瘁」等無奈及無力感。

宋永生是河南省商丘市基督教三自愛國會主席、市基督教協會會長,亦是商丘市連續四屆的政協常委。

報道提到,宋永生在自殺前一天(七月十六日)寫的「面見商丘市委統戰部、市民宗局領導匯報材料」(下稱材料)中列出他對當局的七點要求和不滿,包括市兩會法人登記證至今沒有年審,主管宗教局的領導不給蓋章延誤至今等。

他在遺書中提及工作上的困難,指有基督宗教團體被錯誤註銷後重新登記,但找主管部門卻一推再推,「心都快累死了。」他對有關部門查處教會私自請外地傳道人開培訓班,要求由兩會拿出處理意見,質疑「這不是叫內部搞內訌嗎?」他並感嘆「不聽上面的意見就是不與黨委政府保持一致,聽了內部就要出現混亂。我真是進退為難,心力交瘁,不想樹敵太多。」

他又指自己在商丘工作廿三年,深感基層宗教團體的艱難,最後更說:「我願意做第一個殉道者。」又說:「我是身心疲意,筋疲力盡,沒有心力,體力再協調處理這很多複雜的事情了。」

報道中引述有基督徒對宋永生跳樓自殺感難過,稱「宋牧師為主殉道的行動會激勵我們的侍奉!」但亦有指材料中充滿對官方不作為的心累,以及個人努力及挫敗,看不到對神的信靠,這亦是三自體系裡的普遍現象。

另外,本港的建道神學院院長蔡少琪牧師在FB貼文,題為「一位國內牧者的傷痛感受分享」,講述了有關宋永生殉道的消息及當前國內相關情況。蔡少琪並禱告:「求神施恩給許多忠心愛主的牧者在艱難的時代,能繼續靠主奮鬥、靠主生存、持守真道、守望艱難的同工和羊群。」 

(綜合報道)


【24小時求助熱線】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撒瑪利亞會:2896 0000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 協青社:9088 1023
 利民「即時通」:3512 2626
 東華三院 芷若園:18281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