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突破中神等多间教会机构
强烈谴责元朗暴力袭击

【时代论坛讯】关于昨晚元朗街头以及港铁站发生的大规模暴力袭击事件,多间教会机构以及神学院发表声明,强烈谴责。

突破机构在今天傍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如此草菅人命的暴力行为,并表示感到忧伤。声明指,事件将市民的日常生活陷入不该有的惶恐之中,机构深恶痛绝。

【谴责暴力】

对于7月21日晚上发生的暴力行为,我们感到忧伤。见到年轻人及市民在西铁沿线遭到袭击、殴打,我们感到悲愤,并强烈谴责如此草菅人命的行为。
昨晚的事件,让城市笼罩恐惧与不安,把市民的日常生活陷入不该有的惶恐之中,我们深恶痛绝。
愿公义、平安临到我城,求主垂怜!

突破机构谨启
2019年7月22日 


中国神学研究院于今天晚上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元朗暴徒在西铁车厢中疯狂殴打市民的恶行,并呼吁警方缉凶归案,及向市民全面、公开及详细交代,警方于廿一日晚上由接报、部署至行动的过程和处理。声明指自六月以来,不少市民对警队的信心已每下愈况。而昨晚元朗的暴力事件,进一步令警队形象跌至前所未有的低点。

声明呼吁信徒,面对邪恶可以忿怒,但不要让仇恨滋长。该院亦呼吁众教会一同寻求公义,坚守真道,安慰受惊吓的人,接待邻舍,与哀伤者同行。

谴责元朗暴徒恶行 呼吁警方缉凶归案

7月21日深夜,大批身穿白衣的暴徒手持木棍等武器,冲入元朗西铁站内并闯进车厢中,疯狂殴打市民,数十人浴血当场,头破血流,当中有孕妇、长者、新闻工作者及立法会议员。如此暴行,目无法纪,令人发指,我们对此深表震惊及极度愤慨,必须予以严厉谴责,同时亦忧虑同类的暴力事件蔓延各区,暴力横行,令我城我民陷入巨大的惶恐与危机之中。

多段新闻报道及当事人证词提及,面对强暴威吓,市民未能得到警方及时适当的保护,制止暴力发生。警察部门是一个地方唯一能够拥有合法武力的机构,为的是保护弱小,除暴安良,既是职责之所在,亦是服务之初衷。因此,宣誓保护普罗市民生命安危之执法部门,该当履行警务章则之承诺,克尽厥职。

自70年代起,警队从过往黑暗历史中汲取教训,艰苦经营成为一支纲纪健全、符合文明社会价值、为港人信任尊重、为世界称许的纪律部队。可惜,自今年六月以来,不少市民对警队的信心已每下愈况。昨晚元朗的暴力事件,进一步令警队在市民心中的形象,跌至前所未有的低点。

谨此,我们敦促警方:

(一)必须严正执法,秉行公义,全力彻查并缉拿721元朗暴力事件中袭击市民的凶徒归案,不容黑势力蚕食香港的法治;

(二)必须向市民全面、公开及详细交代,警方于721当晚由接报、部署至行动的过程和处理,以重建市民对警队的信任。

最后,我们呼吁主内弟兄姊妹,当彼此劝勉,互相提醒,面对邪恶暴力,我们可以忿怒,但别让仇恨滋长。什愿基督之众教会,一同起来,寻求公义,坚守真道,安慰受惊吓的人,接待邻舍,与哀伤者同行。

中国神学研究院


 

天主教香港教区于今日下午发出声明,对元朗西铁站有市民被殴打「感到痛心疾首」。声明以中英文双语发出,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期望行凶者被绳之于法,受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

对昨晚于元朗西铁站发生的市民被殴打事件,我们感到痛心疾首。

我们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深切期望行凶者会被绳之于法;并祈愿受伤者早日康复。

天主教香港教区
2019 年 7 月 22 日

STATEMENT

We are greatly aggrieved by the outbreak of violent assault at our citizens at the Yuen Long MTR Station.

We condemn violence of any nature and means, and earnestly hope that the offenders will be arrested and brought to justice. We also pray for the speedy
recovery of the injured.

The Catholic Diocese of Hong Kong
22 July 2019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元朗的暴力行为。声明指,袭击发生时,市民多次致电999求助,但警方竟于一小时后才到场。声明批评警方罔顾市民安危,难辞其咎。

声明又指元朗袭击案与同晚在上环警民冲突,两者警力大相迳庭,令人质疑警方的执法标准与能力。他们要求警方严正执法,期望伤者早日康复,并呼吁特区政府立即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他们亦要求在人大八三一框架之外推行政治改革,实行双普选,以彻底解决社会问题。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就7月21日元朗发生暴力和上环警方镇压的严正声明

就昨晚一批白衣施袭者在元朗西铁站内及附近多处,以铁通、木棍、藤条等武器袭击市民,造成多人受伤,当中什至包括孕妇;本会对事件感到非常震惊,并对此等暴力行为予以严厉谴责!

昨晚袭击发生时,市民曾多次致电999紧急求助服务,但警方竟于一小时后才到场协助受袭市民。警方身为维持治安的公仆,罔顾市民安危,实难辞其咎!警方就涉嫌黑社会对市民作出暴力行为以怠慢的态度处理,使元朗陷入「无政府」的险地,确有勾结黑社会纵容暴行之嫌,令市民对香港治安之低落感到惊恐及愤慨!

此外,昨晚上环爆发的警民冲突中,警方发射多枚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向示威者行使过份武力,与元朗的警力大相迳庭,实在令人质疑警方的执法标准与能力。

自反送中运动以来,由于特区政府一直未有回应市民诉求,执法人员强硬执法造成社会严重分化。

我们呼吁:
1. 特区政府应立即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查明真相;
2. 警方严正执法,将肆意行凶者绳之以法。
3. 在人大八三一框架之外推行政治改革,实行双普选,以彻底解决社会问题。

另外,我们亦为事件上的所有伤者祈祷,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

「只愿公道如水常流,正义像川流不息的江河!」(亚5:24)

 

天主教机构职员协会亦发出声明,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该会除了强烈谴责施袭者,也强烈谴责警务人员迟迟未有出现及制止袭击。而对于特区政府高层将同一天晚上在西环的公民抗争行动,跟「元朗暴徒袭击市民」相提并论,该会亦强烈谴责。

谴责声明
721日晚上元朗市民被暴徒袭击谴责声明

2019年7月21日晚上,香港元朗地区发生市民被暴徒袭击的事件,令人痛心。事件中亦有一位居于该区的天主教教区职员受到身体及心灵上的创伤,目前尚在治疗中。

我们对于施袭者的行径及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回应,感到极度痛心及失望,我们特提出以下三点谴责:

(一)施袭者对手无寸铁的市民施以人身袭击,致使大量市民受到不同程度的身心创伤,什至陷于生命垂危的境地。我们予以强烈谴责。 

(二)对于施袭者对寻常百姓展开大规模的袭击后,特区政府的警务人员却迟迟未有出现及制止,让施袭者肆无忌惮,致使大量市民失却应有的保护而陷于绝境。我们予以强烈谴责。 

(三)对于特区政府高层将「冲击西环」公民抗争行动与「元朗暴徒袭击市民」两者相提并论,企图混淆视听。我们予以强烈谴责。 

我们严正要求政府成立由法官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此事。

发起团体:
香港天主教机构职员协会

「反送中」情绪支援:
(1) 教会团体提供之服务
(2) 社联整理资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