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楊牧攝記

楊牧攝記

【楊牧攝記】721.最傷心難過的一天

前晚在中西環拍攝時,收到WhatsApp說元朗出現白衣人打市民,心裡很不安。我住過很多地方,元朗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有關白衣人要出來專打穿著黑色衣服的人的消息,早在前一天已在流傳。(警方真的不知道嗎?)

當事情確實發生,並不斷收到不少市民被白衣人嚴重打傷的消息時,我心情沉重。當我完成中西區的拍攝工作,趕回天水圍的家,一路上都收到不少教友和朋友的問安和提醒。

巴士快將到站時,我已看到在天水圍警署門外有大批街坊市民聚集,還有十多部私家車停泊在路邊。落車後,我第一時間就問行家甚麼環境,然後穿上記者背心和掛上記者證。我從未想過自己會以攝影記者的身份在家附近工作。

大批街坊都很緊張和擔心,想報警求助,但警署落了閘,不接受任何求助。有一位天水圍的牧師見到我,走過來打了個招呼,然後走回後方,因為他在關心一些在場的青年人。

最後因收到可能會有一批人來搞事及打人,為了大家的安全,有社工呼籲大家先回家,並可以提供「安全屋」給有需要的人過一晚。同時,也有很多街坊朋友,義載住得比較遠的青年人;有些剛經過的私家車,也會停車問有沒有人需要義載,場面令人感動。香港人,加油!

警署落閘,若真的有一批人來到警署門前打人,會有警員出來救人嗎?還是因為警力不足,姍姍來遲呢?我是很想相信香港警察,但那一刻,我有困難。

這是我在這段日子裡,最傷心難過的一天,很想哭但哭不出。

是誰令香港變成這樣?昨日林鄭開記招,我在車上聽電台直播,女兒一上車聽到,便說:「我唔想再聽到佢把聲……」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