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续有基督教组织谴责元朗袭击
制服团体酝酿拒邀林郑任赞助

【时代论坛讯继续有基督教团体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七二一元朗袭击事件以及警方处理手法。亦有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呼吁其行将举行的特别会员大会否决邀请林郑月娥出任机构赞助人,「远离权贵凶恶」。

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于昨日(7月2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上星期日晚元朗西铁站的殴打市民事件。对于警察未有制止事件,反为暴徒开路,声明质疑林郑月娥政府借助黑社会势力打击抗争力量。

声明指,作为一个基督徒团体,深信任何人有免于死惧生活的自由。他们严正要求全面缉凶,并追究警察长时间不到现场的原因;并要求林郑月娥下台、卢伟聪问责、特区政府立即回应五大诉求。

声明全文如下:

本会强烈谴责元朗暴徒恶行 警黑勾结令香港沦陷声明

  这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逾百名暴徒手持木棍、粗藤条及铁通等武器,在元朗站内肆意殴打市民及记者,连孕妇及手推婴儿车的家庭也不放过,暴行持续个多小时,在大堂、月台、一直追打入车厢,站内竟然一直没有警员阻止,反而有人拍摄到警员自行离去,暴行震惊全港。

  这是赤裸裸的警黑勾结,眼见大规模暴行发生,警察竟然放手不管,防暴警察 在 任由暴徒肆意伤害无辜市民,完全不作保护,如此可耻劣行,震惊全港。在元朗行凶得逞之后,这些暴徒更愈加猖獗,前往天水围、屯门、大埔等地方,继续行凶,整个过程警察未有制止,反而为暴徒开路,配合恶行。

  全港市民透过直播眼见暴徒横行,大规模、有组织地行凶,这个政府竟然完全丧失管治意志,令整个社会陷入无政府状态,令人质疑林郑月娥政权正在借助黑社会势力,打击反政府的抗争力量。

  林郑月娥政权拒绝回应民意,一直只以防暴警察来处理政治问题,已尽失民心,现在更明目张胆地以黑社会共同管治香港。一个勾结黑社会的暴力政权,已经失去管治的所有合法性,林郑月娥已完全没有资格担任特首。本会作为一个基督徒团体,深信任何人有免于恐惧生活的自由,基督徒坚持在黑暗时代作光作盐,与哀哭者同哭,与受苦者同行。

因此,我们在此非常严正要求:

1)立即及全面缉拿涉事凶徒归案;

2)全面交代警察长时间不到现场、长时间不接报案电话的原因,必须追究一切相关人士责任;

3)林郑月娥必须下台及卢伟聪必须如实解释有关恐袭及问责;

4)特区政府立即回应五大诉求。

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

2019年7月23日


而香港基督徒学会亦于23日在其FB专页发表声明,严正谴责七月廿一日血洗元朗西铁的事件。声明指,「警察与黑社会共谋已彻底将警察剩下些少的诚信都拿走。为受伤的和受惊吓的,我们很难受。我们一定要追究。」


至于香港基督少年军(BB)执行委员会委员陈建荣传道于7月22日发出公开信,指对特首林郑月娥管治团队施政的不满已达沸点,并特首对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诉求置若罔闻,认为林郑不宜成为该会赞助人,呼吁每位BB成员出席7月28日举行的周年会员大会(AGM),投票否决请任林郑为赞助人的议案。公开信除呼吁各成员联署外,亦呼吁每位成员为香港祷告,愿主的公义及慈爱带领年轻人。声明表明不代表香港基督少年军官方立场。

否决议案的联合呼吁者有邢福增教授(现任顾问)、李信坚牧师(前会牧/现任军乐队队牧)及谢志坚牧师(前执行委员会主席/现任分队队牧)。据联署网页公布,截至7月24日上午9时许,已有176人联署,当中包括多名牧者,如袁天佑牧师、洪国谦牧师等。

公开信全文如下:

【呼吁香港基督少年军(BB)成员「否决请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作为本会赞助人」】

敬启者:

本人(陈建荣传道)为本会现任执行委员会委员、分队导师及两位现役中级组队员的家长;自1976年认识BB成为队员,日后成为导师,至今天成为教会传道人,BB让我更深认识基督真理,在生活侍奉学习实践圣经价值观,更感召我一生服侍年轻人。

面对香港近日社会民情,对「行政长官」领导的管治团队施政的不满,已达沸点;并特首对众多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声音诉求,置若罔闻!

为此,我作出以下的呼吁:
1/ 请每位「BB人」为今天的香港祷告,愿上帝公义慈爱恩临,特别带领年轻人面对生命前路的迷茫,得着真光指引,更为「BB」守望,坚守基督信仰核心价值,以关爱年轻人为首任,远离权贵凶恶;

2/ 本会作为关爱培育年轻人的基督教机构,特首林郑月娥实不适宜成为本会赞助人;恳请各「基本会员」亲身出席2019年7月28日的「周年会员大会(AGM)」,动议及否决2019年度AGM议程第(七)项中:「建议请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作为本会赞助人」的议案;

(AGM为本会最高权力会议,所有基本会员皆有投票权,每年会议主要选举执委,通过请任人士名单,审议通过接纳事工、财政报告及计划);

3/ 现恳请各位香港BB成员,无论阁下任何职级、组别、身份、现任或曾任成员,填写以下回应表,(有关回应整理将供AGM出席会员参考,个别填写者身份将按要求而保密)。

愿上帝保佑香港、恩领BB运动的发展!

此致
各位香港BB的朋友们

执行委员会 委员
陈建荣传道
2019/7/22

联合呼吁者:邢福增教授(现任顾问)、李信坚牧师(前会牧/现任军乐队队牧)、谢志坚牧师(前执行委员会主席/现任分队队牧)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