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美教會為近二千家庭償還醫療債務
望啟發他人伸出援手

美國密歇根州肯特縣的大急流城第一教會(Grand Rapids First Church)早前透過購買非牟利機構「安息醫療債券」(RIP Medical Debt),償還了共二千個家庭,超過一百八十三萬美元的醫療債務。受惠的家庭分佈於愛奧尼亞縣、渥太華縣、肯特縣和阿勒根縣,而金額最大的個人債務逾七萬五千美元。

根據美國《健康保險便利和責任法案》的規定,大急流市第一教會並不知道受惠者的身份,但教會可指定為哪些縣的市民償還債務。此外,由於這筆捐款並非贈予單獨一人,因此受惠的家庭毋須就這筆款項報稅。大急流市第一教會執行牧師及財務總監德圖(Doug Tuttle)表示,受惠者的身份得到保密,又不需多交稅項,因此這筆捐款將為受惠者帶來雙重益處。他指單在密歇根州,醫療債務的總值已超過一億八千萬美元。他們希望此舉可以啟發其他教會、企業或市民伸出同樣的援手。

「安息醫療債券」是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市的非牟利機構,透過在二手市場收購醫療債務來為市民免去債務。而根據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在二○一六年進行的研究,美國的破產申請個案,原因有一半出於醫療債務,收取債務的訴訟中有五成二牽涉醫療債務。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